知情人士称马云正洽谈入股《南华早报》

2015年11月23日 17:34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彭博社今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有意入股《南华早报》,目前双方正在为此而展开谈判。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晚间消息,彭博社今日援引多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有意入股《南华早报》,目前双方正在为此而展开谈判。

  其中两位知情人士称,谈判已进入后期阶段。一位知情人士称,双方将很快举行签约仪式。当前,关于这笔投资的规模尚不得而知。

  作为全球最盈利的报纸之一,《南华早报》也未能摆脱其他传统媒体所遭遇的尴尬:由于读者纷纷转向在线媒体,传媒纸媒的利润和发行量均每况愈下。

  《南华早报》以英文报道为主,是南华早报集团旗下的主要刊物,创刊于1903年,内容聚焦大中华及亚太地区。1993年10月,马来西亚富商郭鹤年从新闻大亨鲁伯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手中买下《南华早报》控股权。

  本月早些时候曾有报道称,阿里巴巴集团正在接洽《南华早报》,希望入股这家传媒集团。随后,马云在“双十一”活动时未就该传闻作出正面回应,只是以“摇头及摊开双手”的身体语言回应了媒体提问。但本月初马云在接受采访时也曾表示:“当前我们在关注许多公司。”

  在马云之前,亚马逊Facebook等互联网公司高管均有过购买传统媒体的记录。2013年,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以2.5亿美元买下了《华盛顿邮报》。2012年,Facebook联合创始人克里斯-休斯(Chris Hughes)收购了《新共和》(the new Republic)杂志的大部分股份。

  2013年2月以来,南华早报集团股票已被暂停交易,原因是公众持股量没有达到香港联交所所规定的25%的下线。

  据媒体报道,《南华早报》本月初曾宣布,总编王向伟将离任,2016年1月1日起,副总编谭卫儿将接替王向伟担任新总编辑。(李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晚报

饿了么支付出现故障

饿了么支付出现故障

众多网友反映饿了么网上订餐系统崩溃,在App上订餐支付后,商家无法接单。 [详细]

创业训练营启动入营邀请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目前已有超500人报名,我们也在陆续与通过筛选的报名者联系,请小伙伴们注意查收邮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