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再诉百度输入法专利侵权 索赔1.8亿元

2015年11月23日 11:2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继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提起8项专利侵权诉讼请求,并索赔8千万后,近日,搜狗分别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及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再提起9项专利侵权诉讼请求。

  搜狗起诉百度输入法专利侵权 索赔8千万

  新浪科技讯 11月23日消息,继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提起8项专利侵权诉讼请求,并索赔8千万后,近日,搜狗分别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及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再提起9项专利侵权诉讼请求,指控百度输入法侵犯其享有的专利权,并提出1.8亿元的赔偿请求。

  针对此事,百度方面回应称,目前百度没有收到任何与此诉讼相关的材料或法院通知。对于其之前的诉讼,百度已经提出无效请求。

  其中针对一项授权公告号为CN 1920754 B的专利,搜狗提起1亿元索赔。 搜狗称,该项专利为一种向应用程序输入艺术字/图形的方法及系统,搜狗率先将这一技术应用到了输入法中,使用户能够在输入法中使用颜文字等由多个字符拼装得到的表情符号。

  搜狗表示,本次诉讼所涉专利除了属于输入法核心技术的互联网词库、智能组词等技术外,还包括了颜文字/图形输入、图片/表情输入、网址补全与导航等周边及个性化功能,可以视作是10月份搜狗诉百度侵犯专利权系列案件的延续。当时,搜狗公司提起8项专利侵权诉讼请求,诉称百度旗下的“百度输入法”产品侵犯了由搜狗所享有的输入法技术相关的专利,要求赔偿总额人民币8千万元。

  据搜狗消息,目前该系列案件已分别由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上海知识产权法院与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立案审理。而据百度回应,此次搜狗方面称的新诉讼尚未收到任何相关的材料或法院通知。

  针对之前搜狗提及的8项专利,百度已经向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提出无效请求,目前尚无最终结果。(李根 沙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爱因斯坦的终极梦想

爱因斯坦的终极梦想

爱因斯坦企图将广义相对论与量子力学统一起来,可最终还是失败了。 [详细]

一周科技精选

“中国式”众筹乱象丛生

“中国式”众筹乱象丛生

打着众筹的噱头推销产品的故事几乎在每个众筹平台上演。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