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网挂牌新三板 首日因资产重组停牌

2015年11月23日 16:50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百合网(834214)11月20日晚通过批准正式登陆新三板,交易方式为协议交易。与此同时,公司挂牌首日即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预计复牌时间不晚于2015年12月31日。

  新浪科技讯 11月23日消息,百合网(834214)11月20日晚通过批准正式登陆新三板,交易方式为协议交易。与此同时,公司挂牌首日即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预计复牌时间不晚于2015年12月31日。

  同时,11月20日晚间,百合网披露股票发行方案,公司拟向员工持股计划投资平台机构、公司现有在册股东及其他符合要求的合格投资者,以3.1元/股的价格,发行股票不超过3.3亿股。

  百合网本次股票发行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10.23亿元,主要用于公司战略收购与投资及日常经营发展。

  今年5月份,百合网宣布完成近约15亿元融资,并计划于年内登陆国内资本市场。

  根据今年9月百合网向新三板递交的《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百合网2015年1到4月的营收为7388万元,亏损为13.53万元;2014年营收2.98亿元,同比增长33.71%,净亏损3704万元。

  百合网拆除了VIE之后,股东变成田范江、钱江两位自然人,和梅州宝善联合投资、中投首善国际资产管理、盛达矿业股份等12家法人。

  其中,董事长田范江对百合网的直接持股为3.89%,加上其间接控制的梅州宝善联合投资管理中心19.24%的股权,田范江实际控制股权稀释为23.13%。

  在向股转系统提交申请后,百合网近期又进行了三笔投资,分别是对北京拍拍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3200万元的投资,以850万股份及4750万元的现金对北京小两口网络的收购,和以6.5亿元现金设立婚恋产业并购基金。

  股转说明书显示,今年2月,百合网通过子公司张家港百合,以9925.92万美元为对价收购了天赐良缘。在合并了天赐良缘的财务数据后,截止4月底,百合网属于挂牌公司的净资产剩余7.7亿。

  公开资料显示,百合网主要从事因特网信息服务业务,提供线上线下婚恋交友服务。该公司所属行业为互联网和相关服务,总股本为4.31亿股,每股收益为-0.01元。

  目前,百合网作为行业第二还面临世纪佳缘、珍爱网、有缘网等竞争对手。婚恋网站海外第一股世纪佳缘正在进行私有化。(王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晚报

饿了么支付出现故障

饿了么支付出现故障

众多网友反映饿了么网上订餐系统崩溃,在App上订餐支付后,商家无法接单。 [详细]

创业训练营启动入营邀请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目前已有超500人报名,我们也在陆续与通过筛选的报名者联系,请小伙伴们注意查收邮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