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晚报:途牛获5亿美元投资 或与同程合并

2015年11月23日 16:34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途牛获5亿美元投资 或先吞携程度假后并同程

  11月23日中午消息,途牛旅行网今日宣布获海航旅游战略投资,知情人士透露,具体金额为5亿美元。知情人士还告诉新浪科技,途牛此时宣布5亿美元战略投资,或与整合携程度假有关。另一方面,此次融资金额也被认为指向同程旅游,知情人士透露,途牛一定程度上是在为和同程合并储备弹药。

  传阿里将出售美团点评7%股份 

  《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阿里巴巴正考虑出售所持美团点评的股份。目前阿里巴巴正在发展自主的O2O平台。在美团和大众点评上月合并之后,阿里巴巴正试图出售所持该公司7%的股份。基于美团点评在融资中的估值,阿里巴巴的这笔交易价格可能将达到约10亿美元。

  搜狗再诉百度输入法专利侵权 索赔1.8亿元 

  继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提起8项专利侵权诉讼请求,并索赔8千万后,近日,搜狗分别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及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再提起9项专利侵权诉讼请求,指控百度输入法侵犯其享有的专利权,并提出1.8亿元的赔偿请求。

  百度回应搜狗1.8亿诉讼:无理取闹

  针对此事,百度方面回应称,在获知相关诉讼的第一时间,便向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提请了搜狗相关输入法的专利无效宣告,并被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正式受理。并称在输入法方面,搜狗是否拥有相关专利权限目前尚存在疑问,有待专利部门核查,这也使得此次搜狗的所谓1.8亿索赔,显得有些无理取闹。

  外媒:台湾拟解除大陆资金投资半导体行业禁令 

  据《金融时报》报道,台湾当局正考虑取消大陆对台湾半导体设计行业的投资禁令。台湾经济部门负责人邓振中表示,由于面临来自大陆的激烈竞争,台湾目前别无选择,只能向大陆公司进一步开放,使半导体行业获得支持。

  iPhone 6s再出问题:夜间充电自动重启

  继iPhone 6s被曝芯片门和相机卡顿等问题以来,此次又有苹果用户反映称,iPhone 6s出现了夜间充电自动重启的问题。

  知乎站内搜索挂了 搜狗你曾经答应的呢? 

  知乎搜索又挂了!11月23日下午,只要在知乎站内搜索任何信息,均可得到“服务器提了一个问题,我们正在紧张地撰写答案…”如果放以前,吐槽“如何评价知乎的站内搜索”的知乎用户们一定见怪不怪,不过刚与搜狗完成战略合作的知乎,获得搜狗“搜索以后交给我”承诺的知乎,此刻不知感想如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爱因斯坦的终极梦想

爱因斯坦的终极梦想

爱因斯坦企图将广义相对论与量子力学统一起来,可最终还是失败了。 [详细]

一周科技精选

“中国式”众筹乱象丛生

“中国式”众筹乱象丛生

打着众筹的噱头推销产品的故事几乎在每个众筹平台上演。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