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众包地图服务商Hover获600万美元投资

2015年11月22日 20:13 36氪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3D众包地图服务商Hover近日宣布获得一笔6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投资方来自 Alsop Louie Partners。

3D众包地图服务商3D众包地图服务商Hover

  3D众包地图服务商Hover近日宣布获得一笔6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投资方来自 Alsop Louie Partners。

  Hover是一家众包模式的3D地图创业公司,它利用各处收集来的图片(智能手机的拍照、无人驾驶飞机的摄影、卫星图片,甚至是家庭电影里的场景图)来制作3D模型及地图。与Waze有点类似,它也通过其研发的软件实时将这些图片转换为3D模型,最终形成一个3D地图。Hover Hover之前主要为军用,尔后转入消费市场,目前已经有专用的手机app,借用众包的力量,让大家用手机照片就能完善一部分3D地图。

  Hover的手机应用分为免费版和专业版。免费版的应用可以让用户通过App以另一种不同的视角查看自己的房屋增添上不同的屋顶、走廊、窗户门头之后的效果。而专业版的应用主要面向承包商、建筑师、房地产及建筑工人等群体,收费在每个模型资产60美元左右。这也是Hover的一个变现渠道之一。

  这家公司的CTO由前Google高级项目负责人Ed Lu担任,Ed Lu之前是一位宇航员,后来在Google负责过Google地图、Google街景以及Google地球等产品。而Google和Apple都有3D地图,按Lu的说法,这类地图的缺陷在于更新时间慢,现在所见的景可能是半年前的了。但Hover可以用实时更新的图片不断地修缮现有3D地图。国外还有一家做3D地图的公司叫Up Next。

  借助本轮融资,该公司计划把新注入的资金用于招聘、销售和营销方面。目前,Hover也在寻求与保险公司进行合作,帮助他们快速完成房屋损坏的评估。公司目前总融资额达1730万美元。

  原创文章,作者:二水水

标签: 3D地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晚报

饿了么支付出现故障

饿了么支付出现故障

众多网友反映饿了么网上订餐系统崩溃,在App上订餐支付后,商家无法接单。 [详细]

创业训练营启动入营邀请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目前已有超500人报名,我们也在陆续与通过筛选的报名者联系,请小伙伴们注意查收邮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