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兄弟19亿元投资英雄互娱 成第二大股东

2015年11月19日 17:25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今天下午华谊兄弟在深交所发布公告,将以19亿人民币入股北京英雄互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占股比例达到20%。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晚间消息,今天下午华谊兄弟在深交所发布公告,将以19亿人民币认购英雄互娱新增股份,占股比例达到20%。

  入资后双方将在影视、电竞等领域展开合作。协议显示:英雄互娱应将其开发或经营的任何一款电竞类游戏产品改编成电影、电视剧、网络剧或其他舞台艺术作品等的权利依照市场公允的价格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授权或转让给华谊兄弟享有;同时,华谊兄弟子公司华谊兄弟(天津)实景娱乐有限公司”在其实景娱乐中开发电竞类游戏产品,则优先与英雄互娱合作。

  根据协议,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的未来三年内,英雄互娱承诺2016年业绩目标为当年经审计的税后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5亿元,后两年度则分别为上一年度净利润目标基础上增长20%。这意味着未来三年内英雄互娱的净利润总和不低于18.2亿元。

  英雄互娱是一家已经在全国中小企业股权转让系统挂牌的公司,主要从事电子体育竞技游戏产品的开发、运营和移动电竞比赛的组织、推广。

  英雄互娱的投资者包括红杉资本、华兴基金、真格基金以及王思聪等,其实际控股股东为天津迪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占比44.028%的股权,而华谊兄弟凭借19亿元人民币的认购入股持有20%股份将成为英雄互娱第二大股东。

  华谊兄弟公告表示通过投资英雄互娱,公司将布局电子竞技游戏领域,增长华谊兄弟在游戏产业链上的控制力,完善公司在互联网娱乐业务的布局。(中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高盛发中国互联网企业研报

高盛发中国互联网企业研报

研究报告将阿里股票评级维持在买入不变,同时将聚美优品股票评级维持在中性不变。 [详细]

创业训练营启动入营邀请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目前已有超500人报名,我们也在陆续与通过筛选的报名者联系,请小伙伴们注意查收邮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