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信集团将与百度成立直销银行

2015年11月16日 20:03 新浪财经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消息人士对新浪财经表示,百度和中信双方确实在讨论成立直销银行事宜。百度曾试图与联想一起申请成立民营银行但未能成功,这次与中信合作,如果是试图再次冲击民营银行牌照,不应只有两方股东。

  新浪财经讯 11月16日,新浪财经获悉,中信集团将于近日宣布与百度合作成立直销银行。中信银行已经停牌,并有望明日发布公告。

  停牌公告称,“中信银行因有涉及对外投资的重要事项正在商谈筹划中,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经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年11月16日起停牌。”

  中信银行将于本月18日在北京召开战略合作发布会。此前业内盛传双方要联合成立消费金融公司,有望在18日发布会上宣布。但也有不少科技媒体爆料称双方试图合作成立民营银行。

  消息人士对新浪财经表示,百度和中信双方确实在讨论成立直销银行事宜。百度曾试图与联想一起申请成立民营银行但未能成功,这次与中信合作,如果是试图再次冲击民营银行牌照,也不应该只有两方股东。另外,民营银行的成立还要受到监管限制,现在第二批民营银行尚未开闸。

  资料显示,早在2014年,百度CEO李彦宏在参加中国人大的会议时就表示:“互联网即将颠覆的行业中包括金融业。百度目前正在申请包括支付在内的多个银行牌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晚报

饿了么支付出现故障

饿了么支付出现故障

众多网友反映饿了么网上订餐系统崩溃,在App上订餐支付后,商家无法接单。 [详细]

创业训练营启动入营邀请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目前已有超500人报名,我们也在陆续与通过筛选的报名者联系,请小伙伴们注意查收邮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