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朝阳回应搜狐视频掉队:我们还在一线梯队

2015年11月12日 21:07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11月12日消息,搜狐CEO张朝阳今日在搜狐视频2016营销共享会上接受采访时称,搜狐视频还是处在一线梯队的状态。

  由于今年视频领域有关BAT的资本动作较多,而搜狐视频又缩减了版权购买收入,业内有关搜狐视频“掉队”的说法一度甚嚣尘上。

  张朝阳显然不认同这一看法,他称搜狐视频的流量并没有下滑,反而还在增长。他认为搜狐视频用户的分布更加健康,搜狐视频也仍然处在一线梯队。

  从艾瑞的数据来看,2015年上半年视频网站日均覆盖人数搜狐视频排在优酷土豆与爱奇艺后面,位列第三位。不过从月度覆盖的图表来看,各家视频网站的差距并不明显。

  自制以及付费是2015年视频领域的关键词。

  在自制方面,张朝阳称2016年搜狐视频必须杀出一条血路,寻求内容产生。搜狐视频在自制内容方面有些另辟蹊径的意思,张朝阳认为现在是处在一个知识影像化的时代,像网络剧《伪装者》、《花千骨》这样的故事只是一部分,而烹饪、旅游等垂直领域的知识性视频是搜狐视频所专注做的。

  张朝阳表示搜狐视频在版权购买的血拼还会继续,只不过他认为搜狐视频未来的造血功能在PGC。

  对于网络视频收费模式张朝阳认为规模不会那么大,但由于基数比较小未来会有比较大的增幅。“付费时代的到来,是到了视频公司的付费收入规模开始超越它的头部内容广告所带来的收入规模的节点”,张朝阳说。

  在今天举行的搜狐视频2016营销共享会上,搜狐视频宣布2016年的内容战略。搜狐视频的主题除了网生内容外,还主打青春牌。

  在电视剧方面,搜狐视频预计2016年播出最多200部新剧,包括湖南卫视《幻城》、《秦时明月》、《封神》;浙江卫视的《如果这样可以爱》、《猎场》、《小别离》;东方卫视的《欢乐颂》、《女医明妃传》等。

  在韩剧和韩娱方面,搜狐视频将拥有KBS电视台未来3年独播韩剧,并推出自制韩剧。在美剧领域《生活大爆炸》、《哥谭镇》、《血族》等将续订,并引入新剧。另外搜狐也将继续投拍大鹏的新电影,今年大鹏导演的《煎饼侠》成为了热门话题。

  在自制方面,搜狐56目前已经入驻自自媒体出品人1800名。2016年搜狐视频预计拿出2个亿直接扶持出品人,未来3年预计拿出30亿广告位资源交给出品人。(文刀)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晚报

索尼将用手套控制VR设备

索尼将用手套控制VR设备

美专利局近期的文件显示,索尼正设想一种虚拟现实手套控制器,用于操作VR设备。 [详细]

知读会

马斯克:钢铁侠的成长史

马斯克:钢铁侠的成长史

马斯克本人遇到把他和史蒂夫·乔布斯相提并论时,总是谦虚地加以否认。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