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双十一将办下去 今年峰值或是明年常态

2015年11月12日 00:32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马云同时称,双11至少要办100年,成为一个全球的节日,未来还会在全球各地举办,双11会比阿里巴巴活得更长。

  新浪科技讯 11月12日凌晨消息,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来到位于北京水立方的2015年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媒体中心,向在场来自全世界各地的媒体发表演讲。马云称,双11激活了中国部分内需,而这只是中国经济强大内需消费的冰山一角。马云同时称,双11至少要办100年,成为一个全球的节日,未来还会在全球各地举办,双11会比阿里巴巴活得更长。

  双11只是展示了中国强大内需的一小点

  马云表示,阿里巴巴一如既往地看好中国经济。未来五到十五年将是一个经济大繁荣时代。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方式会从投资出口转向个人消费。马云将阿里巴巴比喻成“激发、唤醒、引领中国内需的小小发动机”,通过互联网、电子商务的手段,双11激活了中国部分内需,而这只是中国经济强大内需消费的冰山一角,马云认为,中国中等收入人群在十五年以内会超过五亿,这一人群对于高品质物质的巨大需求,会拉动中国经济保持强有力增长,双11就是最好的证明。

  无论实体还是互联网经济,激发消费者需求才能赢

  马云还演讲中谈到,互联网经济和实体经济并不矛盾,双11是实体经济的狂欢。这些企业运用电子商务、利用双11,创造了这样一个销售奇迹,在任何一个时代,只有创造客户需求,培养市场需求和客户需求的人才是赢家。过去如此,今天如此,未来仍然如此。阿里巴巴对未来充满信心。

  今年是双11的第七个年头,阿里巴巴致力于把双11打造成全球消费者的节日。有人质疑双11是否会经历“七年之痒”,马云对此表示,双11至少要办100年,成为一个全球的节日,未来还会在全球各地举办,双11会比阿里巴巴活得更长。马云还谈到“今年双11有一点点过年的味道”,所有的商家都带来了自己最新最好的产品,商家不仅在这里比拼价格,更比拼价值。

  “忙并快乐着”才是这个时代应有的精神

  “厂家很忙、商家很忙、店家很忙、消费者很忙,但是所有人都忙并快乐着,最怕没得忙,二怕忙得没结果,阿里巴巴的3.4万名员工感到很荣耀,因为我们能让成千上万的商家赚到真金白银,忙并快乐着正是我们这个时代所需要的精神。”马云如是说。

  双11是中国商业基础设施的大考

  马云认为,双11是中国靠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创造的一个世界的奇迹。“今天每一次双11交易量,很有可能成为十年以后或十五年以后的日均交易量。为此我们必须做出大量的技术投入,双11要考核的是整个商业生态的每一个细节。”

  对于今年大获成功的双11晚会,马云表示会继续办下去,邀请全世界的年轻人喜爱的明星参与进来。这是对双11本身巨大的魅力的肯定。(天涯)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高盛发中国互联网企业研报

高盛发中国互联网企业研报

研究报告将阿里股票评级维持在买入不变,同时将聚美优品股票评级维持在中性不变。 [详细]

创业训练营启动入营邀请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目前已有超500人报名,我们也在陆续与通过筛选的报名者联系,请小伙伴们注意查收邮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