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购物节对比:双11秒杀黑色星期五

2015年11月11日15:50   央视财经频道    收藏本文     

相关阅读:

午前天猫双11交易额超571亿元 破去年全天纪录

  (央视财经讯)今年的双十一电商大战,各个商家都已备战多日,等待这一天的到来。11小时50分,2015天猫“双11”交易额破571亿元,打破2014年“双11”全天交易额纪录!

  这是全国人民帮马云夺首富的节奏吗?对于今年的双十一购物节,无论是电商还是买家,想必都在摩拳擦掌。而我们现在得到的一些预测数据显示,今年或许又将成为一个创纪录的双十一购物年份。

  根据调研公司尼尔森的数据,接受问卷调查的56%的中国网购买家表示,预计将会比去年的双十一消费更多的金额。去年,阿里巴巴在这一天获得了93亿美元的销售额以及2.78亿次的交易量。而今年尼尔森预计,在参与双十一的购物人群中,每人的平均消费将达到1761元人民币,比去年攀升22%。也就是说,在双十一这短短24个小时之内,就将在阿里巴巴平台上创造上百亿美元的销售。这些数据,即使是美国年度的购物狂欢节“黑色星期五”或是随后的“网络星期一”,都可以说是望尘莫及。

  去年 ,美国“黑色星期五”的网上销售额在24亿美元,而随后的“网络星期一”成交额为26.5亿美元,仅仅是去年双十一的三成不到。

  所以,这样的消费力也是吸引了众多海外品牌的垂涎。而阿里巴巴就表示,在今年,来自二十五个国家的大约五千个海外品牌也会参与到这场购物狂欢当中。接受尼尔森调查的每五名受访者中,就有三个中国顾客表示或将购买海外品牌。而尼尔森的分析师也表示,随着中国网购市场的成熟化,人们希望购买更高品质的产品,所以海外品牌通过中国电商而进入中国市场,这将成为一个发展趋势。今天,记者就采访了美国肉类出口协会,亚太区高级副总裁Joel Haggard,他表示,协会将与阿里巴巴旗下的天猫合作,借着双十一开始将高质量的美国猪肉出口到中国市场,希望开启作为中国买家们网购海外肉类的一个契机。

  美国肉类出口协会亚太区高级副总裁 哈格德:肉类在中国网购市场上是一个相对较新的类别,但供应商和平台 比如说天猫正在增添越来越多的肉类产品,事实证明它们是深受消费者青睐的,从前的技术难点在于从网站订购了猪肉之后应该如何运输到中国家庭中,这一挑战耗费了数年时间来解决,但现在肉类产品能够以冷冻的方式送到买家手中,它是新鲜冷冻的,非常新鲜。

  那么,随着预计将会再次创下纪录的销售额将带来的快递高峰,各大电商也面临着运送商品的快递压力。在尼尔森的这份调查中,62%的顾客表示对快递到货时间有所抱怨。而随着交易量的上涨,如何有效快速的处理订单,将是阿里巴巴和其他电商巨头们的又一次物流考验。(完)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双十一黑色星期五网络购物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