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来了,今天你剁手了吗?

2015年11月11日 07:48 南方日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电商打响“24小时”促销大战,仅12分钟28秒天猫交易额破百亿

  11月10日晚间,一年一度的双11电商大战就已拉开帷幕。今年阿里把指挥部移师北京,主打“全球化、全渠道、全娱乐营销”,与苏宁联手O2O撬动新消费增长点。老对手京东背靠腾讯,双方结盟推出了“京腾计划”,双11期间腾讯微信为京东引流。此外,国美在线、唯品会聚美优品、1号店、当当网等新老电商企业都推出了双11大促活动。

  72秒!天猫交易额破10亿

  11月11日零点的钟声敲响,2015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正式拉开帷幕。仅12分钟28秒,天猫双11的交易额冲破100亿元,其中无线交易额占比74.83%。去年交易额过100亿元用了38分钟28秒。截至33分53秒,2015天猫双11交易额超200亿元,其中无线交易额占比74%。

  来自阿里巴巴实时数据显示,零点刚过1分12秒,2015天猫双11交易额超10亿元;5分45秒,交易额超50亿元。值得一提的是,2015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开场后的1分28秒,无线交易额就超10亿元。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在阿里技术和产品团队的努力下,依靠我们多年积累的数据,今年双11首次全面实现由大数据驱动,购物体验高度个性化,做到了千人千面,移步换景。今年是阿里巴巴集团全球化元年,天猫双11也进行了全面升级,以全球化、全渠道的新商业面貌为消费者共同打造一场全球狂欢节。其中有4万多个商家、3万多个品牌和600万种优质货品参与,包括了来自美国、欧洲、日本、韩国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多个海外大牌,覆盖到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

  此外,今年的双11是阿里巴巴数字经济和线下商业全面融合的首次呈现。苏宁、银泰、北汽、首旅集团等千余商家联动全国超330个城市的18万家商场或门店,共同参与此次双11狂欢,与消费者共同经历双11万店同庆的壮观场面。

  跨境业务成电商必争之地

  跨境海淘业务,是今年各大电商必争之地。来自阿里巴巴实时数据显示,0时1分45秒,天猫双11跨境贸易成交额超过2014年双11全天。截至0时10分,消费区域排名前五:浙江、广东、江苏、上海、北京。其中,进口国家排行前五:美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德国。出口国家地区排行:香港、美国、中国台湾、澳门、澳大利亚。

  根据6日天猫国际披露的自10月13日至10月31日期间的双11预售数据,双11整体预估将向亿元大关集体逼近。其中,以costco为代表连续两年参加全球化双11的众多海外大牌在今年预售阶段已经超过去年双11整体成交。

  预售数据同时显示,虽然国内“剁手党”最活跃城市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成都。但进口消费网购习惯已呈沿海一二线城市持续旺盛,三四线城市进口渗透加速扩大,而早晚十点半成“剁手”最高峰时段。

  电商开始试水娱乐营销

  而除了比拼促销优惠之外,今年双11电商企业还开始试水娱乐营销。11月10日晚,由阿里巴巴、湖南卫视、冯小刚三方联合推出的晚会“天猫2015双11狂欢夜”在北京水立方演播厅上演,蔡依林、张靓颖、赵薇、陈奕迅、Rain等国内外明星出席狂欢夜。

  不让阿里唱“独角戏”,竞争对手京东也办起了双11晚会。京东将这场晚会命名为“京”喜夜,晚会于11月10日20:00在中央电视台3套和腾讯视频等视频网站同步播出。

  “电子商务在中国的迅速兴起,既是这种商业模式适应中国土壤的天然反应,也是一种新的商业文明在互联网+背景下的迅速孕育。”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胡泳认为,随着像阿里巴巴这样的企业的成功,带动了一些传统行业、企业进入互联网,产生诸如O2O这样的大变局,将广泛而深入地影响人们的生活。

  南方日报记者 叶丹 彭琳

  发自北京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晚报

饿了么支付出现故障

饿了么支付出现故障

众多网友反映饿了么网上订餐系统崩溃,在App上订餐支付后,商家无法接单。 [详细]

创业训练营启动入营邀请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目前已有超500人报名,我们也在陆续与通过筛选的报名者联系,请小伙伴们注意查收邮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