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光棍节到一台戏:双11是怎么被“玩坏”的

2015年11月10日 07:12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从单身一族自我调侃的生造节日到如今买买买不停的娱乐狂欢夜,双十一真的被“玩坏”了。剁手,你准备好了吗?

  新浪科技 何畅

  “双十一”到底是神马?起初,它是单身一族自我调侃的生造节日,光棍怕啥我自豪;后来,它化身为电商比谁价格低、消费者比谁抢得快的血拼狂欢,剁手咋了我乐意;再后来,阿里巴巴集团取得了“双十一”注册商标,这个词汇从此专属于马云,壕不手软我骄傲。原来人家都说双十一是一场好戏,而现在,伴随着“天猫2015双十一狂欢夜”晚会的呼之欲出,它还真成了一台戏,戏不能停我任性。

  前世今生:从懵懂起步到最吸睛的猫

  马云在很多场合都念叨着,阿里巴巴背后是千千万万的“败家女人”,那么双十一这天,“败家女人”应该都义无反顾地“疯了”,陪着一起疯的还有各家电商,哦对,老公们应该也疯了。

  七年前的11月11日,4个1还只是4根孤独的光棍,现在却已经进化成为零售业嗨翻天的集体派对。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这样说道,“我们做“双十一”的缘起很简单,就是想通过一个活动或一个事件,让消费者记住我们。”是,现在最吸睛的猫就是你们家天猫了。

  2009年双十一,只有27个品牌参加促销,销售额只有5200万(对小编来说已经很多了啊喂);

  2014年,刚开场3分钟,交易额就达到了10个亿;

  2009年,双十一只是淘宝一家的游戏,没人陪它一起玩;

  2015年,京东苏宁国美各家大手笔参与,有大腿也有抱大腿的;

  2009年,双十一只是少数“败家女人”的买买买主场;

  2015年,某广场舞大妈:广场舞我所欲也,双十一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 舍广场舞而取双十一者也。

  蛋糕这么大,隔壁家的狗也要来分一口,一年一年又一年,猫狗大战从不倦。

  猫狗大战:做一个安静剁手的美男(女)子不好吗?

  2012年双十一,京东发起了名为“沙漠风暴”的大型促销活动,而后对外爆料称,有部分品牌商家因受到天猫方面威胁,被迫退出“沙漠风暴”。时任天猫公关部负责人颜乔在个人微博上驳斥“纯属谣言”,并反问“谁能告诉我沙漠风暴是什么?”京东哭晕在厕所:居然不知道是啥!广告的钱都白砸了?

  2013年,京东打出“不光低价,快才痛快”的广告词,暗搓搓戳天猫第三方物流的软肋。天猫微微一笑:双十一等我,你真的不会等很久。

  2014年很有意思,阿里将双十一商标收入囊中,京东当即眼前一黑,我广告都投放了你逗我?不过,京东广告中存在诋毁、抹黑同行的词汇这是真的吗?

  2015年,著名的“鸡鸭说”隆重登场,京东很傲娇地表示,你应或者不应我,事实就在那里,不来不去。最新进展是,猫狗大战已经闹到海淀法院去了,插播一下,奶茶妹妹名誉侵权案也是这里受理的。

  娱乐比拼:你有我有全都有的晚会

  提到晚会咱们得多唠十块钱的,这可是今年双十一的绝对亮点。天猫、湖南卫视、冯小刚联合打造“天猫2015双11狂欢夜”,4小时全球互动直播,“有晚会以来最不一样的晚会”,你这么叫板春晚它知道吗?

  京东的“京”喜夜也不甘示弱,你以为就你家办晚会?看我的!与《中国好声音》的制作方灿星合作,集合当前华语乐坛顶级唱将,除了导师啥都有。

  看到明星阵容,花痴少女们口水顿时逆流成河,芒果台派出了由汪涵、何炅领衔的两支金牌主持团“天天兄弟”和“快乐家族”。嘉宾方面,“不做天才做地才”的蔡依林、海豚音小天后张靓颖、“美国偶像”亚当·兰伯特、迷倒万千阿姨粉的TFBOYS……都!来!了!还有占据了无数人童年的赵薇、泳坛鲜肉宁泽涛、开启全民靖王妃模式的王凯、综艺感十足的张艺兴……跟着他们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双十一狂欢夜不寂寞。

  另一方京东略显神秘,目前确定的只有丁丁和谭轩辕两位好声音学员,模式上将以蒙面竞歌的形式展开,分成“京队”和“东队”两支队伍同台竞唱,所以你们要请自家老板和老板娘去做评委吗?

  你有我有全都有,那么双十一娱乐化哪家强?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剁手抢购才是王,你,准备好了吗?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高盛发中国互联网企业研报

高盛发中国互联网企业研报

研究报告将阿里股票评级维持在买入不变,同时将聚美优品股票评级维持在中性不变。 [详细]

创业训练营启动入营邀请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目前已有超500人报名,我们也在陆续与通过筛选的报名者联系,请小伙伴们注意查收邮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