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轮融资后 知乎终于要完善站内搜索了

2015年11月08日 15:28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李申申在现场展示了知乎站内的一个提问:使用知乎搜索是一种怎样的体验?该话题下,用户毫不留情吐槽“你乎搜索效果几乎为0!”

  新浪科技讯 11月8日下午消息,近一周来,各种关于搜狗和知乎的深度合作甚喧尘上。今日下午,搜狗副总裁茹立云与知乎CTO李申申以知乎问答的方式正式对外公布了此次合作的具体内容,即通过与搜狗搜索的战略合作,完善常年被吐槽的知乎站内搜索。

  为什么与搜狗搜索合作

  李申申在现场展示了知乎站内的一个提问:使用知乎搜索是一种怎样的体验?该话题下,用户毫不留情吐槽“你乎搜索效果几乎为0!”李申申坦言,知乎的站内搜索是知乎一直以来被用户吐槽的一个痛点,也是这次选择与搜狗搜索合作的主要原因。

  作为一个知识问答平台,李申申认为,每一次提问背后都有至少一次搜索。好的搜索体验,能帮助用户针对一个问题快速找到答案,降低时间成本并减少重复提问。

  知乎为什么做不好搜索?

  茹立云从技术角度分析认为,搜索是需要长期大量的全网数据积累与挖掘,除了搭建系统架构之外,理解用户背后的信息也就是用户需求分析以及匹配结果的能力等都是一款搜索产品的几大痛点。据茹立云介绍,此次合作,搜狗搜索组建了知乎技术团队,基于知乎社区独有的特性进行技术优化在三周时间内为知乎定制了搜索引擎。

  对于搜狗来说,知乎的优质内容将展现在搜狗搜索用户的屏幕上,不过李申申也强调,此次合作将充分尊重知乎用户,如果有用户不希望自己的内容在搜索上被搜到是可以在隐私设置中选择关闭。

  公开资料显示,2010年12月知乎网站开放,最初知乎实行的是封闭式的邀请制和审核制;2013年3月,向公众开放注册。不到一年时间,注册用户迅速由40万攀升至400万。截至2015年3月,知乎社区拥有1700万注册用户,月UV(独立访问量)接近1亿,全站累计产生横跨十多万个话题领域的350万个问题。

  2011年3月,知乎就获得李开复的天使轮投资,之后又获得启明投资的千万美元A轮投资;2014年6月,知乎完成由软银塞富领投的2200万美元的B轮融资。(周雪昳)

标签: 知乎搜狗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晚报

饿了么支付出现故障

饿了么支付出现故障

众多网友反映饿了么网上订餐系统崩溃,在App上订餐支付后,商家无法接单。 [详细]

创业训练营启动入营邀请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目前已有超500人报名,我们也在陆续与通过筛选的报名者联系,请小伙伴们注意查收邮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