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想和王菲合唱 冯小刚没批

2015年11月04日 15:22 羊城晚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冯小刚(右一)与马云(右二)出席发布会冯小刚(右一)与马云(右二)出席发布会

  今年“双11”的新玩法——“2015双11狂欢夜”,由天猫与湖南卫视联手举办,将于11月10日晚八点半在北京“水立方”拉开帷幕,湖南卫视、优酷土豆网和芒果TV同步互动直播。这场号称“消费者的春晚”究竟怎么玩?昨日,在北京举行的发布会现场,晚会总导演冯小刚首次对外界揭秘晚会细节。他表示:“这台晚会就像一个扎着丝带的潘多拉盒子,要在11月10号的晚上打开,给观众带来非常大的冲击。”

  导演心声  

  马云“四个不”打动我

  首次打造这样一台娱乐与消费相结合的晚会,冯小刚认为要办得跟传统晚会不一样,按照传统的标准去衡量它不像晚会,那便是成功。在他看来,“双11狂欢夜”是一场拿着手机看的晚会,有活力,有全球范儿。他表示:“双11原本只是光棍节,现在老百姓把它过成一个节日,将来也很有可能成为全球性的节日。春节是老祖宗传下来的,也许一百年之后,孩子们会说双11是老祖宗传下来的,而我们都是双11节日的老祖宗。”

  说起担任晚会总导演的缘由,冯小刚说:“马云跟我聊天的时候说了几个东西,比如说现在的状况,在各行各业,他说有‘四个不’。第一个是‘看不见’,第二个是‘看不起’,第三个是‘看不懂’,第四个是‘跟不上’。他说,你是一个有成就的导演,你眼睛里头没有看到一些潜在的、新的、还一部电影没有拍过的导演,你看不见他。当有一个人把他领到你面前时,你看见他了,但是看不起他:你拍过几部电影?没有拍过,准备拍第一部电影。那么,你看不起别人。第三个是看不懂。为什么突然他卖了五十亿票房,为什么第一次拍电影,他卖了这么多,你看不懂。等你看不懂的时候,你就跟不上了。”冯小刚说,为了避免出现这样的情况,要加入到“看得见、看得起、看得懂、跟得上”的行业里来,于是接了双11晚会。

  晚会设置  

  节目:全明星阵容,马云上台表演

  为了这一场别出心裁的狂欢晚会,湖南卫视派出由何炅、汪涵领衔的快乐家族和天天兄弟全阵容担纲主持,他们将带领明星分成“快乐天猫队”和“天天天猫队”进行游戏对抗。而在明星阵容方面,蔡依林、宁静、“美国偶像”亚当·兰伯特、韩国人气偶像Rain、新生代偶像组合TFBOYS、人气少女组合SNH48等国内外明星将加盟。而“水立方”晚会直播现场的几千个席位将面向社会大众开放。从10月下旬起,天猫官微、手机天猫等渠道就开始陆续公布晚会入场券的“抢票”方式。

  据节目组透露,晚会的节目设计别具匠心。“女王”郭采洁将以一首与“Shopping”有关的快歌为晚会带来开场表演。魔术师刘谦将与阿根廷魔术王子Mirko表演神奇魔术。拥有演员、导演、歌手等多重身份的赵薇,此次将联手高晓松、马东,带来名为“商品奇葩说”的脱口秀环节。人气暴涨的“靖王”王凯将在晚会上亮相,与宁泽涛、张艺兴、蒋劲夫等小鲜肉们作为互动嘉宾,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进行游戏较量。此外,“甜歌皇后”杨钰莹将与霍尊一起带来《花千骨》的主题曲《不可说》。众多超女快男也将悉数回归,张靓颖和谭维维两位实力唱将同台飙歌,并有“火星人”华晨宇来做表演嘉宾。

  此外,马云也将出现在舞台上。马云自称:“有人给我写了歌,我想跟王菲一起唱,但被拒绝了。”拒绝了马云与王菲合唱的冯小刚则称:“我们给马云设计了很多种方式,最终他会以消费者最喜欢的方式出现在晚会上。”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下,节目组只透露马云不是上台发红包,而是跟一个国际艺人合作表演,具体细节要在晚会现场揭晓。

  购物:手机摇一摇,就可以抢优惠

  区别于传统的晚会形式,“双11狂欢夜”集电视、手机、互联网于一体,将文艺演出、明星游戏、移动购物融合在一起,观众在看节目的同时,可以通过手机边玩边买。

  据节目组介绍,当晚明星将分两队展开对抗,观众通过手机app选择支持的队伍,每一轮互动游戏选择获胜方的观众将有机会购得“1元购”进口商品并获得优惠商品信息等。此外,晚会上还将披露天猫小二精选的“内部爆款清单”,告诉观众双11什么最值得买,这份以往只在商家内部流通的购物清单是首次对消费者公开,现场将以“猫咖秀”的方式推荐出特别值得购买的40多件商品。

  多屏互动将贯穿双11晚会的多个环节,比如欣赏蔡依林的劲歌热舞时,观众根据屏幕提示“摇一摇”手机,包括明星穿的服装、表演用的道具等商品内容以及相关天猫商家为双11送出的折扣,都可以通过手机推送给你……整场晚会,互动购物将贯穿始终,但节目组也保证:“节目还是按照晚会的规律安排,只是观众的参与感更强,我们不会做成电视购物的。” (王莉 林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晚报

饿了么支付出现故障

饿了么支付出现故障

众多网友反映饿了么网上订餐系统崩溃,在App上订餐支付后,商家无法接单。 [详细]

创业训练营启动入营邀请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目前已有超500人报名,我们也在陆续与通过筛选的报名者联系,请小伙伴们注意查收邮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