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旅游与日本HIS成立合资公司 助力品质出游

2015年11月04日 13:5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同程旅游CEO吴志祥(右二)与日本HIS国际旅行社社长 平林朗在成立合资公司的发布会现场同程旅游CEO吴志祥(右二)与日本HIS国际旅行社社长 平林朗在成立合资公司的发布会现场

  中新网11月4日电 在宣布并购南通辉煌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4天后,同程旅游又在海外目的地完成关键布局。

  11月4日上午,同程旅游宣布与日本HIS国际旅行社成立合资公司,新公司成立后,将致力于当地旅游资源的整合与采购,目标是要成为一家海外目的地资源的提供商。

  同程旅游CEO吴志祥表示,此次与日本HIS国际旅行社合作,是同程旅游在出境游上非常重要的布局,也是中国OTA企业与海外旅行社之间的又一次重要探索。

  公开资料显示,日本HIS公司成立于1980年12月,注册资本约5.8亿元,目前是日本第二大旅行社,同时也是日本上市公司,市值约150亿人民币。该公司早期以廉价机票起家,到目前旗下拥有旅游相关公司66家、酒店相关公司和主题公园公司各4家、交通运输公司13家(含3家航空公司),另有保险公司7家。财报数据显示,该公司自2012年起连续三年实现营收正增长,而净利润亦保持稳定。

  而HIS所在的日本旅游市场,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数据显示,中国访日人数2013年约131万,2014年约241万,同比增长84%,预计2015年达到450万左右,增长率约为87%。“同程旅游在中国OTA行业排名第三,有着很好的送客量,也非常看好日本市场。”同程旅游方面如是表示。

  据了解,合资公司成立后,将着眼于提升日本地接的品质,深入当地资源进行相应的采购。同时,新公司还将去整合当地的地接资源,跟日本的地接社、酒店等公司进行更加紧密的合作,着眼于提升旅游的品质,从而为跟团游的客人和自由行的客人提供更有保障的服务。

  行业观察人士分析,通过成立合资公司,同程旅游将深入到目的地,真正从资源端了解客户需求,从根本上去解决整个出境服务产业链中出游客户的痛点,来完善产品,从而为客户提供更佳的品质出游。

  实际上,旅游行业已经进入口碑竞争时代,同程旅游从营销体系到管理体系都增加了用户口碑的考量,特别是进入三季度,同程更是投入了非常多的精力和资金强力打造品质旅游。其中,基于游客对服务和出游品质的需求,同程出境近期推出了代表高端品质的“非凡出境”系列,首发产品“非凡香港”由《港囧》导演徐铮以电影剧情为原型亲自设计,在酒店美食、景点导游、行程安排等方面为游客呈现出了一个不一样的香港。

  同程方面表示,“深入到目的地,将为同程旅游的海外出行客户提供更加便利的产品购买途径、更多的产品选择,从而提升我们的服务口碑,增强客户粘性,从而可以引导更多的客户来购买、消费我们的产品,这是一个良性循环。”据了解,同程旅游不但与HIS进行深度合作,后续还将在日本寻求酒店等目的地资源的收购机会。(中新网IT频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高盛发中国互联网企业研报

高盛发中国互联网企业研报

研究报告将阿里股票评级维持在买入不变,同时将聚美优品股票评级维持在中性不变。 [详细]

创业训练营启动入营邀请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目前已有超500人报名,我们也在陆续与通过筛选的报名者联系,请小伙伴们注意查收邮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