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上调百度目标价至248美元 维持增持评级

2015年11月02日 11:13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上午消息,摩根士丹利今天发布研究报告,将百度(NASDAQ:BIDU)目标股价从237美元上调至248美元,维持该股“增持”(Overweight)评级。

  以下为报告概要:

  我们认为,百度的的关键问题在于,作为中国主导的搜索引擎提供商,该公司是否具有巨大价值。虽然该股对应2016财年的市盈率高达23倍,但我们认为,对非搜索业务——糯米(O2O)和爱奇艺——的投资将对其短期盈利能力产生重大影响。O2O和爱奇艺对毛利率的拖累分别为32.0个百分点和5.4个百分点,意味着核心搜索业务利润率超过50%

  因此,按照分类加总估值法,并假设这一开支将随着百度在O2O和视频市场的规模及份额的扩大而缩小,其核心搜索业务目前对应的2015财年的市盈率仅为12倍。相对于该公司占据主导的市场地位、50%以上的利润率以及可以预见的增长动力(客户增加和移动盈利能力改善等),表明具有巨大的价值。

  预期和估值变化:我们剔除了去哪儿第四季度的业绩,并且从2016年第一财季开始合并携程的股权(延迟一个季度)。我们根据20亿美元回购(假设在未来12个月内完成)调整了预期。我们将2016和2017年的non-GAAP(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营业利润率预期分别从17%和18%上调至21%和23%。总体而言,我们将2015/2016/2017年的每股收益预期分别上调3%/13%/13%,将目标股价从237美元上调至248美元,维持“增持”评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晚报

饿了么支付出现故障

饿了么支付出现故障

众多网友反映饿了么网上订餐系统崩溃,在App上订餐支付后,商家无法接单。 [详细]

创业训练营启动入营邀请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目前已有超500人报名,我们也在陆续与通过筛选的报名者联系,请小伙伴们注意查收邮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