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edIn第三季度净亏同比扩大

2015年10月30日05:29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凌晨消息,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周四公布了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LinkedIn第三季度亏损有所扩大,主要由于该公司正在进行业务重组,因此支出有所增长。但与此同时,LinkedIn第三季度营收和调整后盈利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从而推动其盘后股价上涨。

  在这一财季,LinkedIn的净亏损为4050万美元,每股亏损为31美分,这一业绩不及去年同期。在上一财年第三季度,LinkedIn的净亏损为430万美元,每股亏损为3美分。LinkedIn第三季度营收为7.79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683亿美元增长37%。但与此同时,该公司的支出增长速度则有所加快,尤其是产品开发和营销相关支出。

  不计入这些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LinkedIn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78美分,远超分析师此前预期。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LinkedIn第三季度每股收益为46美分,营收7.558亿美元。

  财报公布后,LinkedIn股价在美股市场的盘后交易中大幅上涨8%。今年截至目前为止,LinkedIn股价已经下跌了约6%,相比之下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同期上涨约7%,其竞争对手Facebook股价则大涨35%。

  LinkedIn一直都在提高支出,以便提高其服务对核心企业用户的吸引力、利用广告增长的趋势来扩大业务以及提高其在移动市场上所占份额。在过去两个季度中,LinkedIn每个季度都下调了盈利预期,这反映了其核心业务所面临的压力。第二季度中,LinkedIn的业绩表现超出了分析师预期,主要由于该公司以15亿美元收购了在线学习网站Lynda.com。

  LinkedIn约有60%营收都来自于旗下最大部门Talent Solutions(人才解决方案),这是面向雇主提供的一个平台,供其寻找合适的求职者,这是LinkedIn与其他社交媒体公司的不同之处,后者的大多数营收都来自于广告业务。

  在LinkedIn本月于加利福尼亚州西南部城市阿纳海姆(Anaheim)召开的一次雇主大会上,该公司CEO杰夫·韦纳(Jeff Weiner)宣布对其移动应用进行全面修改,并将这个项目取名为“Project Voyager”(航海家项目)。与其他社交网络的用户相比,LinkedIn用户对其移动应用的使用量要低得多。

  投资公司Evercore ISI分析师肯·塞纳(Ken Sena)指出,LinkedIn的美国用户仅有17%时间是花在其移动应用上的,相比之下Facebook用户则高达76%。他指出,LinkedIn美国用户有63%的时间都花在了PC版服务上。(唐风)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linkedin移动应用财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