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维持百度买入评级 目标股价216美元

2015年10月27日18:25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27日晚间消息,高盛今日发布投资研究报告,维持百度股票(Nasdaq:BIDU)“买入”评级,同时维持216美元的目标股价不变。

  以下为报告内容摘要:

  事件:

  携程昨日宣布,已与百度达成一项股权置换交易。百度将通过此交易完成前拥有的去哪儿178,702,519A类普通股和11,450,000B类普通股置换11,488,381股携程增发的普通股。该项交易的股票置换比例是每个去哪儿美国存托凭证可转换成0.725个携程美国存托凭证。交易完成后,百度将拥有携程普通股可代表约25%的携程总投票权,携程将拥有约45%的去哪儿总投票权。

  分析:

  1)交易完成后,携程将拥有约45%的去哪儿总投票权,相信该交易不会遭遇监管障碍。携程表示,去哪儿不会对其业务造成根本性挑战。而且,从长期角度讲这笔交易还将带来成本节约。去哪儿管理表示,公司将受益于携程与Priceline的商业合作,未来将可以接入Priceline的库存。去哪儿同时表示,目前谈论具体的合作计划还为时尚早。

  2)由于携程将继续利用其移动和PC流量,百度和携程已经同意在多款产品和服务上展开业务合作。同时,百度也将继续与去哪儿合作。交易完成后,携程和去哪儿仍将继续保持独立实体。在去哪儿的9个董事会席位中,携程将拥有4席。

  3)这是中国互联网市场今年发生的第五起整合交易。这表明,这些企业的管理团队比以往更加关注股东回报。这些整合交易始于滴滴打车和快的打车的合并,随后是58同城和赶集网的合并,之后的两笔交易发生在团购和网络视频领域。

  估值:我们继续维持百度股票“买入”评级,同时维持216美元的目标股价不变。(李明)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百度投行报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