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世界有多不安全?上半年恶意程序超300万种

2015年10月27日14:05   雷锋网    收藏本文     

  我们热爱的互联网世界到底有多不安全?其实它远比我们想象的更加险恶。根据G DATA的安全研究员报告的数据显示,在今年上半年总共有3045722种的恶意程序被发现,这一数据要比2014年下半年升高26.6%,如果对比的是上半年数据的话,还要多出更多达到了64.8%。平均每分钟发现的恶意程序多达12种。

  根据统计网站的类型显示,恶意程序来自“健康”网站的最多(国外养生网站?),而色情网站和游戏网站的恶意程序也是名列前茅。这类网站是非常容易吸引到用户浏览的,所以被挂木马的情况时有发生。

  G DATA的专家还提到了金融行业变得更加危险,Swatbanker这种危险的银行木马层出不穷,而且在上半年你十分活跃。这些木马主要攻击的有Lloyds银行、巴克莱银行、汇丰银行、和苏格兰皇家银行等。另一方面也说明了这几家银行的防御系统可能较为薄弱。

  世界上所有的恶意程序都来自于人类的编写,面对如此之多的恶意程序,你也就能感受到人类深不见底的恶意了。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网络世界程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