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旅行徐雷:美团途牛影响最大 OTA已无机会

2015年10月26日21:45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10月26日晚间消息,携程去哪儿今日携程宣布与去哪儿联姻,形式为百度出售去哪儿股份,然后持股携程。具体上:百度用45%去哪儿股权换携程25%股权。

  行业巨头结盟,通常认知上,首当其冲受影响的会是行业内创业公司。所以新浪科技第一时间采访到布拉旅行创始人兼CEO徐雷,徐雷就这件"行业内的大新闻"发表了看法。

  徐雷认为,携程和去哪儿结盟,对于走个性化定制和智能推荐的布拉旅行来说,没有任何影响。这次结盟更多是OTA预订平台的竞争终结。如果从冲击和受影响程度来说,首当其冲的是美团等平台型公司,在与大众点评合并之前,美团就已经切入到了酒店预订领域,与携程、去哪儿处于正面交锋状态。

  紧接着受到冲击的是途牛和同程等公司,他们都试图和携程抢分一杯羹,但携程与去哪儿结盟、甚至进一步完成合并,都会让竞争将更加激烈。

  徐雷表示,从战略层面来说,携程和去哪儿的结盟,背后主导和最终受益的是百度,百度不仅实现了从去哪儿退出,还完成持股携程。

  不过,具体战术层面,携程和去哪儿结盟后,一定不会满足于二者业务相加。"市场在哪儿,它就会去哪儿",但整体而言,每个公司都有自己的基因和运行逻辑。携程、去哪儿这些年从酒店机票到度假,不断抢占市场份额,但从根本逻辑上说,始终都是OTA预订的玩法。

  作为行业内创业公司,徐雷觉得是有挑战,但更多是机遇,"这表面旅游市场内的不断追求增量的粗放型模式空间越来越小,创业公司更多应该在集约型的质变体验上,这对于主打特色和差异化,不追求SKU数量增长的创业公司来说,应该是一种机遇。不过,如果现在还有人试图搭平台囊括所有东西,只有死路一条。换言之,携程去哪儿结盟之后,OTA预订领域已无机会。"徐雷告诉新浪科技。(李根)

  梦想不可等,扫一扫,让新浪路演与你一起创业。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路演中心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新浪路演中心)。

文章关键词: 携程去哪儿布拉旅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