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大股东Priceline继续增持 持股已达12.63%

2015年10月22日00:50   每日经济新闻    收藏本文     

  ◎每经记者 夏冰

  10月21日,《每日经济新闻》从携程方面证实,在线旅游企业Priceline最新持有携程股份的比例已经达到12.63%。

  环球旅讯分析师包力维对记者表示,Priceline对携程的增持在意料之中。二者现在的合作可以用“以前只是普通朋友,而现在升级为男女朋友”来形容。

  那么,Priceline投资携程的逻辑到底是什么呢?包力维表示,无外乎从Priceline的角度和携程的角度来看。随着中国出境游愈发火爆,作为老牌在线旅游企业,Priceline频繁对携程进行增持,也是对中国旅游市场潜力的看好。Priceline希望进一步巩固国际酒店业务与携程的合作,且携程股票表现一直看涨,投资其也不会吃亏;其次,携程被认为是现金流良好但花钱的地方也多。现在有了Priceline的财力支持,携程下一步就更加有底气在国内市场上挥舞资本大棒。

  值得注意的是,日前,Priceline已经通过集团旗下子公司Booking.com(缤客网)在中国市场开展在线旅游预订业务。数据显示,在过去的6个月中,有221个国家和地区的游客通过Booking.com来到中国。同时,中国游客通过Booking.com去到了全球199个国家和地区。Booking.com表示,未来会继续开拓中国市场。

  除了借助子公司独立开展在华业务,Priceline另一条开拓中国市场的路径已经很清晰,即参股目前国内排名考前的OTA。

  2014年8月,Priceline以可换股债券的形式对携程进行投资,总额在5亿美元,今年5月底,Priceline又对携程进行了2.5亿美元的追加投资。双方资本合作后,拟在资源共享和酒店产品营销等方面进行合作。“包含2.5亿美元的可转债及2014年8月发行的5亿美元可转债在内的携程股份,计入两次可转债可转换的股份,Priceline持有携程总流通股的比例可达到15%。在‘互联网寒冬’论调下,如果投资一家不断亏损的企业,那是对投资者不负责任的体现。从这个角度,也可以预计,Priceline未来仍将继续增持携程。”包力维说。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Priceline携程在线旅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