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收购优酷土豆 乐视网股价将下一个台阶?

2015年10月20日10:52   中国经济网    收藏本文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0日讯 上周五(10月16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已经向优酷土豆集团董事会发出要约,全面收购优酷土豆集团。自此,BAT均完成在线视频领域布局。在线视频领域中,眼见着优土、爱奇艺、腾讯视频都已背靠好“大树”,乐视网(300104)作为唯一的“剩斗士”,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截至昨日收盘,乐视网股票振幅6.74%,高开低走,跌0.43%报收48.72元,总市值904.25亿元。

  百度在2013年就拿下PPS,然后再收购爱奇艺,早已布局视频领域;腾讯也不惜下血本打造腾讯视频,使其迅速跻身中国在线视频领域的第一阵营;阿里巴巴正式收购优土。面对BAT三巨头在视频领域的高调介入,乐视创始人贾跃亭的斗志又被激起来了,他在其新浪微博上写下:“乐视vs BAT,以一敌三,够山大、够孤胆、够兴奋,会壮烈over还是会创造奇迹?”

  从盈利能力来看,乐视上半年盈利2.5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7.7%。而优土近年来持续亏损,其中2015年第一季度净亏损5.174亿元,第二季度净亏损3.42亿元。优土曾经在“中国好声音”等版权大战中不敌乐视,被分走流量,说到底最大的遗憾在于缺钱,但未来有了“大富豪”阿里巴巴,优土或将迎来“翻身仗”。

  据中国经营网报道,有分析认为,阿里收购优土后,至少需要半年甚至一年的时间来进行融合,短期来看对乐视的影响不会很大。但是,不管怎么说,在BAT巨头集体进入视频领域的情况下,乐视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优酷土豆乐视网阿里巴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