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天猫开店 高端酒类将成双11全球化新引擎

2015年10月19日16:39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10月19日下午消息,天猫举行全球红酒直供双11启动仪式,当天赵薇的梦陇酒庄在天猫旗舰店上线并代表姚明、黄晓明等同在天猫首发红酒的明星出席了启动仪式。天猫生活快消总经理黄爱珠表示,高端酒类将成为全球化双11新增长点。

  据了解,在今年双11旗舰,全国除港澳台地区以外的消费者均可享受到送红酒上门并拆箱验货的新服务。黄爱珠介绍称,进口红酒是今年天猫在进口品类方面梳理的标杆,今年明星上天猫开红酒店已经从个别现象成为潮流。当天,除了赵薇的梦陇酒庄外,黄晓明投资的LAN品牌红标酒以及吴秀波代言的尼雅品牌也纷纷宣布在天猫开店。

  中国大陆最大的葡萄酒进口商ASC精品酒业前CEO华金生也曾表示,“在线葡萄酒销售占中国网络酒精饮料类产品销售额的34%,而在线下却仅占总销售额的5%。”华金声说,“这说明葡萄酒电子商务业务潜力巨大。”

  数据显示,今年初两个月内,中国葡萄酒进口达到7931.5万升,同比增长23.7%。红酒圈内人士指出明星店主+世界知名酒庄的双重利好,结合日益增长的家用自饮型消费需求,将在天猫双11的消费时点引爆,高端酒类有望成为拉动双11全球化业务的新增长点。

  红酒是一种特殊的商品,在电商化过程中,物流被认为是制约其发展的一大瓶颈。在物流服务端,菜鸟网络联合云时、万象等合作伙伴提供全套电商物流解决方案,通过多样化服务和大数据分析、检测,提高运送时效并降低红酒破损率。(周雪昳)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天猫红酒赵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