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称乐视要单挑阿里百度腾讯

2015年10月17日11:29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来源:快科技

  视频领域长期混战,合并入股传言不绝于耳。而在阿里巴巴收购土豆之后,视频BAT三家竞争之势正式形成。

  日前,阿里巴巴宣布,已经向优酷土豆董事会发出要约,全面收购优酷土豆集团。按照每ADS(美国存托凭证)26.60美元计算,预计总金额将超45亿美元。

  收购优酷土豆之后意味着,阿里巴巴将全面控股优酷土豆,成为继腾讯视频、百度爱奇艺之后,完全拥有独立视频业务的互联网巨头。

  阿里巴巴在致优酷土豆董事会的信函中称,当前中国网络视频行业充满挑战,竞争日益激烈,内容获取成本不断提高,因为几家涉足该市场的大型互联网公司已经成为优酷土豆的强劲对手。而这笔潜在交易将为优酷土豆股东获得最大价值提供一个极具吸引力的机会。

  而不久前,爱奇艺宣布2016年起将投入超50%的资金和资源用于VIP会员业务;而腾讯视频则成立企鹅影业,开始大力拓展并打通影视剧上下游产业链。

  那么,以视频内容作为核心竞争力的乐视又是如何看的呢?

  今天,乐视董事长兼CEO贾跃亭微博上发布的一条微博引起网友热议,贾跃亭问道:“乐视vsBAT,以一敌三,够山大、够孤胆、够兴奋,会壮烈over还是会创造奇迹? ”。

  你认为乐视单挑BAT,是会壮烈牺牲,还是会创造奇迹?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优酷土豆贾跃亭乐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