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旅行徐雷:希望做移动端自由行的一个入口

2015年10月16日19:38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布拉旅行CEO徐雷布拉旅行CEO徐雷

  新浪科技讯 10月16日下午消息,由新浪与中国·海宁潮国际博览会组委会共同主办的“2015中国O2O潮流人物”颁奖典礼今天开幕,十多家最终入围企业CEO齐聚“潮都”浙江海宁。

  获奖企业不仅要符合大众需求,有良好和广泛的用户基础和体验,还需获得投资人、媒体和行业研究专家的苛刻挑选。最终,共有11家O2O创业企业CEO当选2015中国O2O潮流人物。

  在第二轮获奖揭晓中,布拉旅行CEO徐雷当选2015中国O2O潮流人物。(王上)

  大会组委会给予布拉旅行CEO徐雷的颁奖词为:

  [布拉旅行]: 媒体人,营销人,创业者,这些都是他的标签。他敢于求变,乐于转型,不惧人生清零。他独辟蹊径,以轻奢度假产品切入,完全聚焦于移动端,用个性路线定制来打动用户,力争做适合国人的、接地气的度假O2O。

  他就是2015年中国O2O潮流人物获奖者,布拉旅行CEO徐雷。

  徐雷在颁奖现场发表了演讲,以下为演讲和采访实录:

  徐雷:今天非常感谢新浪网和海宁的热情招待。

  首先我讲一下我为什么创业,我最初做了很长时间的媒体,然后又有十年左右的职业经理人的经历。现在转型为一个创业者。我不久前和我的一个宣传部门的一个朋友在聊天,我说我们创业者才是中国经济真正的五毛,因为我们是用实际的行动来参与到中国的经济转型中,而且我们是投了信任票。

  为什么说在线旅游还是有一定的机会!我当时是觉得整个中国的旅游行业,是处在一个交差点上。两个升级的交差点上,一个是消费的升级,你可以看到中国年轻一代的旅游者,他们越来越追求品质,越来越追求个性化。整个对旅游产品的需求,他的这个要求是越来越不同了。所以呢,整个消费升级的趋势非常明显。第二块是整个获取产品和互动的方式的升级。也就是说,大家原来是在web端是网站,而现在大家是人手一个手机,主要通过手机来获取产品和沟通效率的。所以在这个升级的过程中,我觉得创业还是有很多的机会,这也就是我做布拉旅行的一个初衷。

  提到布拉旅行是做什么的?我今年初的时候,我们有一个投资人,他在投了以后,他很纠结,压力很大。因为今年初的时候携程去哪儿打起了很大的价格战,所以他一直问我说,徐总,你觉得做旅游这个行业是不是很有机会?再一个巨头的压力下,你们怎么来做?那实际上是什么呢?我们觉得我们还是走出了一个自己的一条路。我大致介绍一下我们这个布拉旅行现在的一些特点,我们目前的定位叫“轻奢渡假、轻松出发”。第一个,我们首先用户的需求,他不像以前跑景点,他们就到景点去玩。现在大家旅行的节奏会越来越慢,希望能够在一个地方待上两天,然后周边有吃喝玩乐,你包括景点上来说,也不需要花钱,是一种休憩的方式。所以我们这个产品的特色,是一种比较有品质的独家型的产品。第二个,我们整个在产品的所谓追求产品的极致方面来说,我们实际上也是做得不错的。你可以看到我们我们的平台上,每周都有比较多的299、399、499,住五星级酒店,这个五星级酒店包括什么?香格里拉,包括凯悦这些非常有品质的度假型酒店,含早餐,还含周边的景点门票。我们可以说是极度的把这个价格得拉下来了,这些爆款型的产品在移动端来说,给我们带来了大量的人气。我们目前的特点是什么呢?我们的用户,我们没有花一分钱去获取用户,实际上我们完全是通过一些比较适合移动端的一些营销手段去自然的获取用户。第三个,我们整个在推广的方式上来说,我们布拉旅行两个多月的时间,我们做了微信群有十几个,用户之间每天你早上一睁眼的时候有几百条几千条用户的交流,我们鼓励大家能够围绕这些产品去做分享去做互动,帮我们去把我们的这个产品传播给更多的朋友。我们布拉旅行现在以度假产品移动端的快销为主。我们接下来很快会有一个升级,布拉旅行的2.0,是一个非常简单傻瓜型的一个旅行规划的工具。你们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当你们到海外去旅游的时候,你们最纠结的是什么?最纠结的是行程规划的问题,你肯定要打开数十个网站查很多的攻略,要找不同的产品,整个这个过程非常的痛苦,我们希望把这个过程简化成一个三五分钟,你在移动端用一个类似于游戏的方式去非常智能的形成你的规划。同时,我们推荐给你相应的产品。这是我们下一步做的事情。

  未来我们还是有一个比较大的野心,我们希望新生代的移动端的自由行的一个入口,希望以后三分之一海外自由行的用户会打开我们的入口,来非常快的形成他的规划,使用我们的产品。

  今天我们获得这个奖,是我们布拉旅行的第二个奖,我们觉得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鼓舞和支持。谢谢大家。

  梦想不可等,扫一扫,让新浪路演与你一起创业。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路演中心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新浪路演中心)。

文章关键词: 徐雷布拉旅行O2O潮流人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