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联合京沪警方打击刷单 涉案人员已被刑拘

2015年10月13日17:24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10月13日消息,滴滴快的联合北京、上海警方连续破获两起利用专车平台进行恶意刷单,非法套取补贴获利的案件,其中北京市海淀区检察院已对涉案人员批准逮捕,予以司法入罪定性;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已对涉案人员刑事拘留。

  据了解,两起案件均为通过虚构打车交易及行程事实,骗取平台的补贴奖励。其中北京案的常某从出租车司机丈夫唐某处得知刷单信息,通过购买作弊软件,在滴滴平台上注册司机和乘客账户领取平台发放的打车优惠券,然后通过虚构打车交易事实,再将领取的优惠券向其注册的司机账户支付,最后提现完成套现过程。另有与本案相关的多人,均已被警方采取刑事拘留、取保候审等强制措施。

  上海的董某等四名犯罪嫌疑人则通过借用别人身份证、手机号注册支付宝,再在一号专车平台上注册,同时扮演司机、乘客双重身份,并在某租赁公司负责人费某所建的网上聊天群组里与他人交流刷单经验,互相帮忙虚构交易行程恶意刷单。

  在互联网领域,通过刷单作弊非法获利的行为十分常见,从最早对百度竞价排名的恶意点击,到通过技术或利用活动规则在各类电商平台的抽奖活动中的骗取奖品或奖金,各类作弊、非法获利的情况与反作弊机制之间的博弈从来没有结束过。在专车出现之前,打车软件之间的补贴大战也曾经经历过出租车司机刷单作弊的情况,破坏平台诚信健康的氛围,影响了正常司机和乘客的用户体验。

  滴滴快的总裁柳青曾经公开表示,滴滴快的是以对待恐怖主义一样的态度对待刷单作弊行为,一经发现,绝不姑息。同时,因为滴滴快的最早在出租车打车软件竞争时期就已经遇到了刷单作弊的挑战,在与其持续博弈的过程当中,也积累了许多运营和技术上的经验。(伊凡)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专车刷单滴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