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妹妹”告“炒作专家”索赔45万元

2015年10月10日02:40   新京报    收藏本文     

  新京报讯 (记者王巍)“奶茶妹妹”章泽天名誉权案昨天上午在海淀法院开庭审理。自称“炒作专家”并将“奶茶妹妹”作为自己成功炒作案例的华某,被章泽天以侵犯名誉权为由索赔45万元,华某未到庭参与庭审,法庭缺席审理该案。

  原告当庭放弃起诉搜狐

  今年5月,“奶茶妹妹”章泽天因名誉权被侵犯而起诉搜狐等索赔引发广泛关注。该案在昨天上午开庭时,章泽天委托两名代理人参与庭审。

  开庭伊始,代理人向法庭提出撤销此前对搜狐方面的起诉,仅针对发表不实言论的华某提出起诉,经过法院依法传唤,华某昨天上午没有到庭,也没有委托律师出庭,法庭对该案进行了缺席审理。

  章泽天诉称,被告华某在公开场合发布诽谤言论,严重侵犯其名誉权。其中影响最大的包括“搜狐视频娱乐播报调查”栏目2014年4月18日播出的《奶茶妹妹恋情或为炒作,百万炒作团队浮出水面》节目,以及上海星空卫视“金星撞火星”栏目2012年7月20日播出的节目。

  章泽天认为,华某的言论传播广泛,影响甚重,众多媒体对此进行了专题报道、评论,使得“原告的清纯形象是花钱请人炒作的”这一虚假事实深入人心,公众形象完全被颠覆,大众对原告的欺骗行为深感不齿,之后无论原告做什么,都被认为是为了炒作或利益,从而对原告及家人进行指责、侮辱和谩骂,造成严重精神创伤。据此向华某提出包括25万元精神损害抚慰金在内总计45万元的赔偿。

  被告称炒红“奶茶妹妹”

  法院当庭播放的涉案视频显示,华某自称是炒红明星、企业家的“炒作专家”,是他炒红了奶茶妹妹。华某称:“她那边的人找我帮她做了一个宣传策划方案”、“花费大概100多万,做的永久的,很长期那种”、“等她红了以后我们给她做了很多连续不断的推广”。

  章泽天的律师认为,华某的诽谤言论有两个方面:一是原告曾花费100万聘请其为之宣传策划;二是原告与刘强东的恋情系两者商业合作的结果。

  根据律师提交的证据,华某为上海诗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著名出品人,资深媒体人,天使投资人,名下有多家公司。

  昨日的庭审进行了约1个小时,法院未当庭宣判。

  ■ 相关新闻

  被称有“新男友” 章泽天起诉“知名博主”

  2009年,章泽天因其一张手捧奶茶的照片受到关注,被网友称为“奶茶妹妹”。去年,章泽天与京东CEO刘强东的恋情公开引起广泛关注,两人于2015年10月1日完婚。

  据了解,除了起诉华某的名誉权案,章泽天还将微博粉丝多达90多万的“知名博主”成某诉至法院。今年年初,成某在微博上发布“奶茶妹妹新男友曝光”的微博,称原告的新男友是深圳影视投资人张珈铭,同时称原告为进入娱乐圈选择和张珈铭在一起。奶茶妹妹认为成某捏造并散布“原告因欲踏入娱乐圈结新欢”的虚假言论,因而提起诉讼。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新京报记者 王巍

  (原标题:“奶茶妹妹”告“炒作专家”索赔45万元)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奶茶妹妹原告专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