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狐停止支持浏览器插件 但Flash还得存在

2015年10月10日18:48   雷锋网    收藏本文     

  卢家俊

  继谷歌宣布在Chrome上停止支持类似Java和Silverlight这类的浏览器插件后,火狐也做了同样的事情。火狐在其官方博客上宣布将会在 2016 年底前停止支持基于NPAPI(Netscape Plugin 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开发的浏览器插件。

  这类浏览器插件并不是现在我们熟悉的在Chrome或者火狐上安装的扩展插件(extension),而是借助于多年前网景开发的NPAPI 实现各类功能的插件(plugin),例如浏览器中外部的音视频播放器,各大网银助手,XX 安全助手等。这些插件在多年前给予了浏览器丰富的功能,使其满足用户的需求,不过也带来了安全性和稳定性的问题,还有糟糕的浏览体验。

  得益于类似html5和JavaScript等新标准的普及,火狐和谷歌才能消灭这些老旧的插件,为用户带来更安全,更稳定和更舒服的浏览体验。不过遗憾的是,作为业界毒瘤巨头的Adobe Flash插件可是没办法取消,火狐也只能做到默认不启用而已。幸运的是,在新平台上(例如64位的Firefox for Windows)火狐将会尝试完全取消插件供用户可以选择。

  如果是火狐的国内用户可能会有点麻烦,要想使用网银的话,肯定需要安装XX网银助手的插件,这可是无能为力的。要不就是祈祷在2016年底前国内银行不再使用这类插件,要不就是换个浏览器,好像IE没说会取消对这类插件的支持(笑)。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火狐浏览器插件Flash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