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对话克林顿:美国人对中国经济担心过了头

2015年09月30日16:07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下午消息,美国时间9月29日下午五点左右(北京时间9月30日凌晨),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参加2015年克林顿全球倡议会议时强调,一些美国人对中国经济发展的担忧实属过虑。

  在回答论坛主持人、美国前统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关于“平等和机遇的未来”提问时,马云就有些美国人对中国经济现状担忧作出了回应,认为这是过虑了,“每一次你们开始担忧中国经济,中国经济就变好了;每一次你们对中国经济有非常高的期待时,中国经济就遇到问题了。”大家都对世界有很多担忧,包括对中国经济的担心,对世界经济的担忧,但他非常乐观。当有人开始担心一件事情,那里就有发展的机会。马云引述自己最喜欢美国电影《阿甘正传》里的一句话: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都不知道接下来是什么。

图为马云在2015年克林顿全球倡议会议“平等和机遇的未来”论坛交谈。图片来源:官方直播视频截屏图为马云在2015年克林顿全球倡议会议“平等和机遇的未来”论坛交谈。图片来源:官方直播视频截屏

  马云称,美国消费和中国消费不同,美国喜欢花明天的钱,还有别人的钱。中国人喜欢存钱,虽然经济发展减缓了,但仍旧有消费的钱,美国人可能就不一定有了,就要担忧了。同时,中国在过去30年里一直注重发展,在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方面,除投资、出口外,目前受到企业家和市场驱动的内需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现在是我们(阿里巴巴)的机会了,是展现我们能力的机会了。”

  马云提到,很多人说中国经济发展速度变慢了,只有7%了,但是他则对7%这一增速感到开心,在庞大的GDP基数上,中国仍旧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当然,中国不可能每年继续保持10%的增长速度,而是必须要保证增长的质量,必须要发展科技来解决。此前访美途中,马云在斯坦福大学发表演讲时也专门阐述了类似观点。

  “克林顿全球倡议”(Clinton Global Initiative,简称CGI)由比尔·克林顿于2005年创立,是独立于克林顿基金会的非政府组织,旨在聚集全球各界领军人物的智慧和资源,致力于推动人们探讨世界性问题,促进世界各地共同承担责任,尤其强调变想法为行动,应对一系列全球化挑战,解决全球性的问题。(无双)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马云克林顿中国经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