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回忆雅虎入股趣事:这辈子最贵的一杯清酒

2015年09月29日22:20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科技讯,9月29日消息,近日,在一场与杨致远的对话中,马云回忆了雅虎入股时的趣事。马云讲道,当时很多事情谈不拢,“我们差不多谈掰了,他打电话给我,他说马云你能过来吗?我们一起喝点什么”。就这样,马云喝下了“这辈子喝过的最贵的清酒”。(沙行)

  以下为文字实录:

  马云:杨致远很了解我的事。他不仅仅是位优秀的企业家,也是位很有睿智、远见的投资者,他大概是硅谷最棒的投资者之一。

  我把我的第一次(投资)给了你。

  他是阿里巴巴的董事,但是很少有人真正了解他的内心。他很睿智。我记得我和雅虎协商,买下雅虎中国,拿到10亿美元,现在人们觉得这是个好买卖,但在那时候大家觉得这风险很大,事情没有那么简单。在那个年代,投入10亿美元。

  我们差不多谈掰了,因为很多事情谈不拢。那时他也不是CEO。我们差不多谈掰了,他打电话给我,他说马云你能过来吗?我们一起喝点什么。这差不多是最后的努力。我说好的,他带我去一家日本小餐馆,给我点了一大杯清酒。我们干杯,他一直试图说服我雅虎很棒。那天喝完酒,我们的交易就继续了。

  这是我这辈子喝过的最贵的清酒。我现在都很小心清酒。

  杨致远:我本来想今天结束以后请你去喝清酒……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马云雅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