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播试商用:为视频自媒体提供服务

2015年09月29日23:45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9月29日晚间消息,北京BVE微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今日在北京宣布旗下App “V 播”试商用,并将扶持15万个视频自媒体 V 播创客。

  据BVE 副总裁王修峰介绍,“V播”的定位是做自媒体手机专业视频内容制作的生产资源提供商和原创视频内容服务商和提供商。简言之,V播是视频自媒体创业者的互联网平台与工具。

  具体来说,V 播一方面会为视频自媒体提供视频制作设备,其中按价位分为个人版、企业版、定制版等多个版本,个人版设备的定价在几万元左右。另外V播还提供后台的编辑、制作等服务,以及内容平台。

  V播的推出也是为了赶上这波视频自媒体的创业热潮,另一方面BVE本身也在视频设备领域长期侵淫。

  当下,视频自媒体成为了一波新的创业浪潮,一大波在传统电视台就职的人员选择在视频内容方向进行创业,视频网站优酷土豆甚至将战略重心也转向了自频道。

  而BVE 公司之前长期从事影视装备智能化制造、系统集成、远程控制、节目制作、卫星直播等工作。

  BVE认为,目前视频领域UGC 虽然数量巨大,但是良莠不齐,他们比较看好的视频内容是 PGC 模式。而解决 PGC 生产者的痛点,才能带来 PGC 内容的爆发。因此BVE 选择通过V 播先从 B 端合作入手,为 PGC 从业者提供视频内容制作的生产资料。

  另外,BVE此次还推出60个重点领域的内容合作项目。在全国2866市县设立城区演播室。推动15000个小型演播室入驻社区,推动60000个 mini 版演播室进入家庭。扶持15万个视频自媒体 V 播创客。其中,重点孵化1万名中国大学生V 播创客。

  除了帮助PGC用户提供视频内容制作服务外,BVE自身也从事视频内容制作。不过他们认为这并不会与视频自媒体与视频平台产生竞争关系,他们还是希望与视频内容生产商、终端制造商、平台服务商共同打造 PGC 自媒体生态链。

  目前,V 播还处在内测阶段,未来将会在iOS与Android平台上逐步上线。(文刀)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视频自媒体UGCPGC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