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战火烧到外卖领域 阿里将“点我吧”揽入怀

2015年09月24日09:34   今日早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祝瑶

  早报讯 上周,外卖O2O服务商“点我吧”对外确认,公司已完成C轮战略融资。值得一提的是,投资方正是阿里与蚂蚁金服在今年6月共同出资60亿元成立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不过,“点我吧”和“口碑”人士均未对外界透露具体的投资金额。

  对于此番融资,业内人士认为,获得阿里系入资的“点我吧”,且不论融资金额多少,更重要的是集合了阿里与蚂蚁金服双方的优势资源,以及淘点点、蚂蚁金服的线下业务资源团队。记者了解到,在此之前,“点我吧”在2012年7月曾获得戈壁投资的200万美元A轮融资,2014年7月获得乔景创投、远镜基金、赛富基金联合投资的千万美元B轮融资。

  对于合作后的未来图景,口碑平台表示,“将在O2O业务上与‘点我吧’进行持续、深入的合作,深耕本地生活服务,共同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简单的服务体验。”

  “点我吧”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此轮融资将用于大力发展即时物流平台“点我达”。据悉,传闻中所提及的“点我达”为“点我吧”线下端战略的孵化项目。“点我达”凭借“点我吧”多年积累打造的“无分区、智能化”运营体系,采用“众包+全职”物流方式,满足各类短距即时物流需求。“线上端将从狭义外卖平台扩展到广义外卖平台,再发展成本地生活网平台。”

  “点我吧”相关人士表示,上线不久的 “点我达”平台,7天就已覆盖了上海、杭州、南京、武汉、济南等10多个城市,日单已突破10万单,预计从0到100万单、从0到100个城市,仅需6个月左右的时间。

  在业内人士看来,在短兵相接的“外卖之战”中,各方都在拼尽全力。业内人士表示,“吸纳了‘淘点点’ 和蚂蚁金服线下资源、团队的‘口碑外卖’开始了新一轮攻城掠地。”这不由得让人想到,9月初,“生活半径”CEO徐伟昊对外表示,他们已完成了新一轮融资,投资方为阿里旗下的“新口碑”。

  在竞争加剧的外卖领域,另一家公司“饿了么”最近也是动作频频。8月份,正在进行F轮“系列融资”的“饿了么”发布“蜂鸟”开放配送平台,主打“即时配送”概念,以加盟伙伴为主体,以自营为模板和产品试验基地,以“众包”合作来解决长尾订单,形成一种开放式平台。不仅如此,同样主攻白领市场,最终目标是做好同城物流的“百度外卖”独立融资2.5亿美元,着实为外卖行业添了一把火。

  在巨头们的推动之下,随着外卖群体不断壮大,也为更多的O2O服务商创造了机会。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阿里外卖O2O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