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3亿用户到4亿 Instagram只用了9个月时间

2015年09月23日11:51   PingWest    收藏本文     

  图片社交应用Instagram今天宣布它的用户量已经超过了4亿,每天分享的照片数量超过8000万张。

  9个月前,他们的用户量才刚过3亿。而这距离他们达到2亿用户,也只过去了18个月时间。

  Instagram 在官方博客里表示,这新增的1亿用户有一般来自欧洲和亚洲,新增用户最多的国家包括巴西、日本和印度尼西亚。另外,在4亿用户里,有75%来自美国以外的国家和地区。

  虽然 Instagram 的官方博客里没有明说,但西方主流媒体都认为其公布的是月活跃用户。相比而言,目前 Twitter 官方给出的活跃用户量为3.16亿。

  不过 Twitter 联合创始人 Ev Williams 对 Instagram 的用户量并不在意,他曾表示自己并不在乎有更多人在 Instagram 上看漂亮的照片,但强调 Twitter 对世界的影响要比 Instagram 要大。

  但如果从影响力纬度看,这是因为 Twitter 更像是一个人们获取新闻的地方,而 Instagram 则是人们社交的地方。从商业价值上看,社交网络的价值远远大于新闻源。而且随着社交网络的发展,人们获取新闻的方式也已经越来越社交化。

图片来自 WSJ图片来自 WSJ

  作为一款发布5年的应用,Instagram 曾经也面临众多竞争对手,但只有它真正胜出。而且今天的 Instagram 从用户界面和功能上来说和5年前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它的用户增长并不依赖新功能的叠加。过去 Instagram 只允许用户发布正方形的图片,直到最近才取消了这一限制。

  对Instagram来说,做收入已经越来越重要,庞大而多样的用户量则是其最吸引广告主的地方。

  另外,从Facebook大家庭看,其核心应用Facebook用户(月活跃用户,下同)已经达到15亿(日活跃用户都已经达到过10亿),两款聊天应用 WhatsApp 和 Messenger 用户分别达到9亿和7亿,Instagram 用户达到4亿——真有一种 Facebook 统治全球社交网络的感觉,当然,除了中国。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Instagram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