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有色网宣布完成1.1亿元A轮融资

2015年09月22日15:14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9月22日下午消息,上海有色网今日宣布完成1.1亿元A轮融资,由景林投资领投,盈信资本跟投。

  资料显示,上海有色网为上海自贸区首批通过评审的8家大宗商品现货市场之一,其上海有色网金属交易中心于今年7月31日通过审批验收并启动。

  其他7家包括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宝钢资源有限公司、中铁物贸有限公司等,交易品种涉及石油天然气、铁矿石、棉花、液体化工品、白银、大宗商品、有色金属等。

  大宗商品传统交易的一些弊端以及行业现状催生了最近电商平台的发展,以钢铁行业为例,钢铁业的低迷一定程度上催生了钢铁电商的发展,像上海钢联、找钢网等平台均获得了资本的青睐。

  上海有色网管理团队指出,对于有色金属来说,货值大,贸易风险高。传统模式交易在线下进行,买卖双方间存在钱、货交付的风险敞口,存在各类违约和欺诈行为,贸易纠纷和商业诈骗等恶性事件。

  不过对于电商平台,同样需要面临自律以及避免漏洞的问题。在钢铁电商平台上,就曾存在平台利用虚假交易刷量提高公司估值的问题。

  上海有色网的主要业务还是撮合交易,并在资金方面,与多家银行合作开发包括现金/票据支付、供应链融资等业务模式;在仓储方面,与仓库企业合作,配置RFID技术为核心的物联网仓库监管系统。

  此轮融资后,上海有色网方面称资金将主要用于:1、继续加大电商业务市场份额,服务更多客户;2、加强电商平台、仓储物流、企业信用体系等的系统建设;3、扩充团队规模以满足业务发展需要,目前SMM上海总部约290人,至2016年一季度预计增至400人左右。(文刀)

  梦想不可等,扫一扫,让新浪路演与你一起创业。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路演中心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新浪路演中心)。

文章关键词: 上海有色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