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松鼠CEO犒劳员工:自掏160万 每人1000红包

2015年09月19日09:04   安徽网    收藏本文     

  你知道有钱任性的老板是什么样的吗?那就是给员工发大把大把的发钱。号称“章三疯”的安徽三只松鼠创始人兼CEO章燎原就是这样的老板。9月16日下午,在2015松鼠文化发布会上,章燎原宣布三只松鼠获得D轮3亿元融资。更让小“松鼠”们惊喜的是,章燎原自掏腰包拿出160万元,以“迟到的奖金”的名义发放给了松鼠员工。

  三只松鼠再获3亿融资

  在本次松鼠文化发布会上,章燎原宣布三只松鼠再获融资,总金额达3亿元人民币,“资金已于9月15日全部到账”。

  这是三只松鼠的第四轮融资,此轮融资的投资方为IDG李丰牵头的基金FREESFUND(峰瑞资本)。而熟悉三只松鼠的人都知道,IDG是三只松鼠在初创期和发展期最为重要的天使投资人。据悉,目前三只松鼠的估值已达40亿元。

  至于这笔钱将要怎么花?章燎原表示,这3亿元将用于供应链IT化建设、专业化物流建设和商品品类拓展。今明两年,三只松鼠将在全国范围建成10个仓库,同时在O2O领域基于无店铺式仓储模式进行探索。

  套现2000万用于福利

  作为中国最大食品电商创始人兼CEO,章燎原一向以“章三疯”自诩,他的形式作风也经常“剑走偏锋”。

  就在这场发布会上,章燎原拿出了个人的2000万元,用于员工福利。这是章燎原在本轮融资中出售部分股权套现所得。他在大会上将这笔钱分成了好几份:400万用于缴纳个税;1127万用于打造“有房一族”基金,为入职服务满3年的员工提供3至16万元的购房首付款并配套政府安家补助和住房公积金;100万用于建立“CEO和家长们的基金”,用于员工保障;160万元作为“迟到的奖金”;213万自留,准备购买一套房产改善居住条件。为此,章燎原还调侃自己是“最穷的企业家”。

  现场发掉160万现金

  在发布会上,一向“有钱任性”的章燎原将160万元现金运到了会场,以“迟到的奖金”的名义,悉数发给了员工。这其中,包括一批2012年前入职的老员工,还有一批工作突出的员工。对于其他员工,章燎原则大手一挥:“每人1000块红包。”

  这一突如其来的举动,让在场的全部松鼠员工陷入了欢呼。创业元老“鼠大疯”本次一共领到了15万元的现金奖励。据悉,除了少数几位参与此事的高管外,其他员工此前均不知道此事。事实上,这已经不是章燎原第一次“任性”了,在今年以前,他突如其来地在大会上给员工大把大把发现金已经发掉了300多万元。

  本报记者 陈丽卿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三只松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