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和国泰金控正式签约 控股国泰产险

2015年09月18日19:21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阿里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蚂蚁金服集团董事长兼CEO彭蕾、国泰金控董事长蔡宏图、国泰产险董事长蔡镇球等出席签约仪式。  阿里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蚂蚁金服集团董事长兼CEO彭蕾、国泰金控董事长蔡宏图、国泰世纪产险董事长蔡镇球等出席签约仪式。

  新浪科技讯 9月18日晚间消息, 蚂蚁金服与国泰金控正式签约战略合作,蚂蚁金服将增资入股台湾国泰金控在中国大陆的全资财产险子公司国泰财产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国泰产险”);交易完成后,蚂蚁金服将成为国泰产险的控股股东,台湾国泰金控将作为战略股东。阿里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蚂蚁金服集团董事长兼CEO彭蕾、国泰金控董事长蔡宏图、国泰世纪产险董事长蔡镇球等出席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彭蕾表示,“在云计算,大数据潮流下,有大量小额,碎片化的服务并没有完全得到解决。从前,中国有股民,网民,基民的说法,但并没有‘保民’。所以希望我们两家的合作,能够催生出‘保民’群体,他们甚至可以5分钱买保险,而且是通过机器,数据,信用体系来实现。”

  马云亦对两家公司未来合作表示出强烈期待,他提出:“我们应该做出一个互联网+传统行业的模版,我们希望让更多的金融行业看到,只有和互联网合作起来,才有未来,我们更希望让互联网公司看到,只有和传统行业合作,互联网才有未来。”

  就在本周一,蚂蚁金服刚刚发布了“互联网推进器”计划。在此次签约仪式上,彭蕾再次强调该计划,并表示增资国泰产险正是互联网推进器计划的重要开始。

  彭蕾表示,蚂蚁金服计划在5年中助力超过1000家金融机构向新金融转型升级,“互联网推进器”计划将涉及到和金融机构在业务、技术、数据,风控,资本等各个层面的合作,蚂蚁和阿里致力于帮助未来的商业生态去构建底层的操作系统,金融正是底层商业生态非常重要,不可或缺的环节。(尚紫)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蚂蚁金服国泰产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