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用户刷屏吐槽“不赞”按钮:反对负能量!

2015年09月17日10:40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上午消息,在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宣布该公司有可能推出“不喜欢”按钮后,很多Facebook用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但并非所有人都认同这一想法。

  扎克伯格周二在问答活动中透露,该公司考虑在“点赞”按钮之外增加其他按钮。用户随后涌入Facebook官方页面,并发表了将近3000条评论,主要都是关于“不喜欢”按钮的。虽然有些用户认为,如果推出这样的按钮,他们会增加使用Facebook的频率,但还有人表示,此举会引发网络欺凌,并给Facebook带来更多负面情绪。

  “请不要增加‘不喜欢’按钮,我宁肯用文字直接表达自己的建议。”一位名叫安德里亚-罗比乔德(Andrea Robichaud)的用户说。

  扎克伯格表示,用户早在几年前就希望Facebook推出这样的功能,但该功能未必会使用“不喜欢”这个名称,也未必会采用拇指向下的图标。他补充道,该公司已经设计好了一个测试版按钮。

  扎克伯格透露,该按钮的目的是为了帮助人们对帖子表达同情,例如发生灾难或者有亲友去世时,就不太适合使用“点赞”按钮。

  有些用户则提供了一些其他的建议,例如可以增加“同情”按钮,而不是“不喜欢”按钮。

  还有一些用户给出了更加幽默的建议。有人认为,Facebook应该添加“公开微笑、私下微笑、公开皱眉和私下皱眉”功能,而不仅仅是“点赞”和“不喜欢”。

  分析师预计,此举不会对该公司的财务业绩产生太大影响,而Facebook的股价则在周三微涨0.5%。

  “如果推出,便可有助于互动。”美国投资公司Stern Agee分析师阿温-巴哈蒂亚(Arvind Bahatia)说。但他指出,此举不会对营收产生太大影响。“这可能主要是为了回应用户在功能方面的要求。”(书聿)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Facebook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