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赴美一亿美元战略投资Uber竞争对手Lyft

2015年09月17日05:20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Lyft总裁John Zimmer,著名投资人Carl Icahn及滴滴快的总裁柳青Lyft总裁John Zimmer,著名投资人Carl Icahn及滴滴快的总裁柳青

  新浪科技 郑峻发自美国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凌晨消息,国内最大的移动出行平台滴滴快的(以下简称:滴滴)今日在美国纽约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与美国打车应用Lyft达成战略合作,并向后者战略投资1亿美元。这是继投资东南亚打车应用Grabtaxi之后,滴滴第二次海外出行服务公司。

  双方还宣布将融合彼此技术优势、产品开发实力、本地市场经验和广阔网络资源,为往来中美市场的用户提供优质移动互联网出行服务体验。两家公司将打通跨境运营平台,用户在中美之间旅行时,可以通过现有的手机应用使用当地合作方提供的实时出行服务。滴滴与Lyft的漫游服务计划还将逐步覆盖导航、支付、通讯等后台功能。据美国国际贸易署统计,去年中美两国之间旅客流量达到了780万次,保持着10%的增长速度。

  滴滴创始人兼CEO程维、总裁柳青、Lyft联合创始人兼总裁约翰·齐默斯(John Zimmers)出席了此次发布会。程维表示,滴滴将和Lyft与其他全球伙伴一起,持续立足本土,连通彼此的金融,技术和市场资源以达到一个共同目标:建设一个高效而可持续的全球出行生态圈联盟。

  齐默斯表示, “滴滴快的在中国市场遥遥领先,拥有宝贵的本地经验。在现今的共享出行这个大环境下,每个地区都面对独特的复杂监管挑战和市场机遇。我们坚信与当地领袖合作是通往中国业务拓展成功的战略必经之路。”

  柳青谈到此次合作时表示,“今天我们在中国为超过两亿名用户提供专车、代驾、顺风车、巴士和出租车打车等协同服务;未来中美之间跨境旅客也将能享受这一独有移动平台及相关服务的便利。更重要的是,此次合作能使我们汇聚双方的技术力量和大数据驱动的市场开发能力。”

  Lyft创办于2012年,总部在旧金山,是全球最大的移动出行平台Uber的主要竞争对手,后者的总部也在旧金山。Lyft的最大标志是车前悬挂的粉色胡子,目前市场已经扩展到美国65个城市。

  此次滴滴参与了乐天主导的Lyft新一轮融资。Lyft的投资阵营包括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会(Andreessen Horowitz)、阿里巴巴、乐天、腾讯、卡尔伊坎等知名投资机构与科技巨头。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Lyft滴滴Uber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