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发文创产业合作计划 搭版权衍生品交易平台

2015年09月17日15:12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9月17日消息,天猫今日发布文创产业合作计划,将联合图书、影视、艺术、体育等泛文化影视娱乐产业,搭建版权衍生品交易平台。

  据介绍,天猫将通过整合阿里集团的资源,与文创产业合作,进行多方版权的建设,帮助版权方完成品牌招商、设计生产、商品销售的闭环。并且,在衍生品销售前期,淘宝众筹将帮助其汇聚人气,后期天猫还会利用“满天星”计划的二维码,对商品进行朔源,保护正版。

  阿里巴巴集团零售事业群总裁张建锋表示,“国内文创衍生品市场潜力巨大,但产品良莠不齐。阿里计划今年整合旗下各平台资源,打通电影全产业链路,通过“互联网+文创”模式打造全球正版衍生品经济,开展多元化的营销方式”。

  目前,阿里方面已经在影视、图书、体育等领域有了合作。

  具体来说,在影视领域,天猫与迪士尼、基美影业、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等达成战略合作,获得这些公司今年核心影视剧的衍生品版权;在图书领域,天猫和出版社及作者展开周边授权合作,例如和法国经典文学《小王子》版权方达成图书和影视版权合作;在体育领域,天猫和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及球员进行相关版权合作,此前,皇家马德里、拜仁慕尼黑的海外旗舰店已入驻天猫国际。

  此外,与国家博物馆、梵高博物馆等涉及到文物版权的衍生品合作也都在天猫本次发布的计划中。(童郜)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天猫文创产业版权电影产业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