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控科创秦君:需要有一批人为O2O行业牺牲

2015年09月15日11:17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9月15日消息,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全球青年领袖秦君在2015年夏季达沃斯峰会接受新浪科技的独家专访,表示O2O行业并不是单纯线上线下的问题,而是商业重构的问题,在互联网来临的时候,中国有一批人需要为O2O行业牺牲。

  对于时下最热门的o2o行业,秦君表示,o2o本身并不是不是一个行业,不是单纯的线上线下的问题,是商业重构的问题,是一个关于难点和频次的问题,这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商业逻辑,她认为很多O2O都是伪需求。

  前段时间,在互联网+和创客文化的影响下,中国出现创业热的风潮,然而秦君认为,创业者在技术创新的能力上还是比较弱,“前段时间热钱的涌入导致很多不理性的行业膨胀,这段时间资本渐渐回归了理性,投资人也有更多思考,对于创业项目思考越来越清晰了,现阶段,经过一段时间的检验和认识,创业者对创业项目动机和能力上,有自身的创造力上,可能都需要创新建立一套完善的体系。”

  去年一年,中关村创业大街上大约有200个团队拿到接近10亿人民币的投资。如果按照投资人占股20%的惯例,仅2014年一年在创业大街上新成立的科技公司估值就达到50亿人民币。

  作为中关村创业大街运营者之一的秦君表示,“差不多百分之九十的小朋友我都会劝退他们,尽管现在是创业的浪潮,但是创业是一件非常需要靠谱的事情,不是来这条街的每个人都能够成功,有人在浪尖就一定有更多的人被拍死在沙滩上”。

  秦君认为,现在很多创业者看待市场和商业还是很浅显的,这导致大多数人都创业失败,人加事等于未来,未来的方向和商业模式是否成立,由你的创业动机和自我认知能力决定,在我看来很多创业者都不成熟。(麻杆)

  梦想不可等,扫一扫,让新浪路演与你一起创业。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路演中心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新浪路演中心)。

文章关键词: O2OO2O牺牲伪需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