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被曝盗用摄影素材 回应:淘宝上买的

2015年09月12日09:32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央视7套《美丽中国乡村行》栏目其中一期节目的片头。网友称这段画面是他在5000多米高山上拍摄的。
  (屏幕截图)  央视7套《美丽中国乡村行》栏目其中一期节目的片头。网友称这段画面是他在5000多米高山上拍摄的。(屏幕截图)

  信息时报讯 9月10日,一名网友发微博称,央视CCTV7《美丽中国乡村行》栏目涉嫌盗用自己的延时摄影素材。昨日,央视新闻中心在其官方微博上向该名网友道歉,并表示摄影素材系栏目编辑在淘宝网上付费购得,正对该素材涉及的版权问题进行调查。

  网友“@王源宗Bboy”自称是一名90后自由风光摄影师,得知央视节目使用了自己拍摄的西藏延时摄影素材后,打电话给栏目组。接电话的男子自称实习生,对方在电话里反问:“就算央视用你素材了又怎么了?”网上还发布了两人的通话音频。

  网友“@王源宗Bboy”在微博上介绍了自己2013年拍摄西藏色季拉山口云海日出的经过:他背着轨道三脚架、相机包和帐篷,负重几十公斤,下午出发爬了5个小时才爬到海拔5000多米的拍摄机位。在低温的山顶上过了一晚上才拍到了次日早上的日出云海,这次拍摄超过了15个小时。自己辛苦拍摄的成果被人盗用,又听到对方如此回应,感觉非常伤心。

  10日深夜,《美丽中国乡村行》栏目在微博上发布情况说明。文中称:经了解,我们在一期节目中使用的15秒延时摄影视频,系栏目编辑在淘宝网付费购得。对该素材涉及的版权问题,我们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同时我们对接听电话人员的不妥言语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并向王源宗表示歉意!对王源宗反映的问题,我们将依据《著作权法》等有关法规进行妥善处理。

  9月11日,“@央视新闻”也在微博上转发了情况说明。王综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央视淘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