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科技等13只牛股"真相" 两人涉嫌操纵被罚

2015年09月12日10:58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网北京9月11日电(记者赵晓辉、陈文仙)中国证监会11日通报,日前已对马信琪涉嫌操纵“暴风科技”股票价格和孙国栋涉嫌操纵“全通教育”等13支股票价格两案调查、审理完毕,拟对二人分别作出行政处罚。

  据介绍,两案的操作手法均是通过虚假申报等方法影响相应股票价格,并快速反向卖出获利。其中,马信琪在2015年7月31日多次大笔申报买入后快速撤单,以不成交或少量成交的方式拉抬“暴风科技”股价,随后快速反向卖出之前持有的部分股票获利。孙国栋在2014年12月至2015年5月期间,在开盘集合竞价阶段、连续竞价阶段、尾市阶段通过虚假申报、连续申报抬高股价等方式影响“全通教育”等前述13支股票价格,并于当日或次日反向卖出获利。除“全通教育”之外,孙国栋涉嫌操纵的13只股票还包括“中科金财”、“如意集团”、“西部证券”、“开元仪器”、“奋达科技”、“鼎捷软件”、“暴风科技”、“雷曼股份”、“深圳华强”、“仙坛股份”、“新宁物流”和“银之杰”

  根据当事人的违法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依据证券法相关规定,证监会拟对马信琪和孙国栋分别作出如下行政处罚:没收马信琪违法所得44万余元,并处以132万余元罚款;没收孙国栋违法所得1129.9万元,并处以3389.6万元罚款。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说,证券期货市场功能的有效发挥有赖于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操纵市场行为通过不正当手段,营造虚假的市场供求关系和证券期货价格,误导投资者的投资决策,既扭曲了市场价格形成机制,破坏了市场秩序,又损害了投资者的利益。我国法律法规严格禁止各种形式的操纵证券期货市场行为,证监会一经查实认定,将迅速依法严厉打击。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暴风证监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