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受邀代表全球女性出席联合国峰会

2015年09月11日20:19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9月11日消息,联合国妇女署今日宣布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将受邀参加9月27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全球妇女峰会。马云将在“妇女赋权和全球商业领袖”会议上发表讲话,并向联合国秘书长作出关于世界妇女的进展报告。

  据报道,此次“全球妇女峰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向联合国所有会员国的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发出与会邀请;习近平主席届时也将出席峰会并致辞。中方希望各国就落实《北京宣言》和《行动纲领》、实现2015年后发展议程中妇女领域目标做出新的政治承诺、提供新的资金支持,为提高妇女地位、实现男女平等、发展与和平而继续行动。

  而马云是在两个月前接到的邀请,担任世界妇女峰会其中的“女性赋权全球企业家领袖会议”的联合主席。

  此前马云曾多次表示将阿里巴巴的成功大部分归功于女性,因为她们的在线消费促成了阿里巴巴商业的增长。数据显示,在阿里巴巴的淘宝平台上,女性卖家占比50.1%,阿里小贷女性客户的逾期率为0.52%,比男性低了23%。

  同样,今年5月,阿里巴巴还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了“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该大会有超过800名来自全球各个领域的知名女性受邀或主动参与。马云高度看好女性创业前景,他在女性大会上表示:“在未来,中国的经济将主要由服务业带动。女性天生比男性更体贴,肯定会发挥更大的作用。互联网经济是体验经济,女性在体验经济中有天生的直觉。互联网给了那些自立自爱自强自信的新女性一个机会,让她们可以与男性一起,追寻自己想要的梦想。”(童郜)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阿里巴巴马云女性全球妇女峰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