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和360分道扬镳的小伙伴们

2015年09月09日02:30   第一财经日报    收藏本文     

  91无线

  在百度以18.5亿美元投资91之前,360曾和91结成盟友,并有意合资成立一家公司。当时360联合网龙(91当时的母公司)成立研发中心,并派出研发人员入驻网龙协助开发新版91手机助手,但此后360甩开91,推出自己的独立应用360手机助手。双方不欢而散。

  华为等特供机合作伙伴

  在2012年360就开始涉足硬件市场,一度与阿尔卡特、海尔等品牌联手推出了特供机。周鸿祎曾在一次公开场合回忆称,记得当年360做特供手机,希望以360的流量与传统手机厂商的硬件相结合,在智能手机领域占领一席之地,但最后行动夭折。

  为了弥补与大手机商合作夭折的遗憾,360后来还曾与海尔等二线手机厂商合作。不过,由于360特供手机平台只是专注于依靠流量卖货,对手机的品质并未严格把控,导致用户流失,使得360特供手机最终功败垂成。

  搜狗

  2013年9月,当时刚刚迈进千亿美元市值门槛的腾讯向搜狗注资4.48亿美元,并将旗下的腾讯搜搜业务和其他相关资产并入搜狗,交易完成后腾讯随即获得搜狗完全摊薄后36.5%的股份。而传闻中最接近收购的奇虎360则意外出局。

  360曾向搜狗抛出绣球,周鸿祎与王小川有过一次密会商谈,但王小川认为搜狗的企业文化与360差别太大,二者无法融合。

  游久网

  2012年1月,奇虎360宣布与游久网成立合资公司360游久,其中奇虎360持股80%,同时将旗下360保险箱软件剥离与游久网进行重组。

  但双方合作不到两年即分手。当时有消息人士透露,游久已经部分回购360所持股权,成为绝对控股方,双方分手的原因是360董事长周鸿祎多次承诺360只做平台不做游戏,双方理念发生分歧。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360奇虎360搜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