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碑宣布开放接口:投入50亿扶持线下商户

2015年09月08日18:17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9月8日下午消息,在新电商峰会上,口碑CEO范驰透露,今年将重点向餐饮、商超、休闲娱乐等线下商户全面开放新口碑平台的接口、平台和生态能力,并投入50亿扶持线下商户,协助本地生活服务行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今年6月,阿里巴巴集团与蚂蚁金融服务集团联合出资60亿,成立了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公司“口碑”。阿里旗下的餐饮服务平台淘点点,与蚂蚁金服的线下业务资源及团队,是新口碑平台的核心力量。

  范驰介绍称,在支付体验方面,口碑根据线下商户的不同形态,推出了定制化的移动支付解决方案。根据餐厅规模的不同,商户可以选择扫码枪收银、商户App收银和门店码收银。从平台接口看,口碑现在已经向线下商户开放了支付、账户、营销、数据分析、信用、客服等接口。在口碑平台上,商家不但可以自主发布折扣和运营活动,还可以利用口碑平台的数据分析能力,为自己的商业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流量开放和支持方面,在口碑的生态体系中,除了手机淘宝、支付宝两大平台的支持,高德、微博、UC和云OS等也将为口碑提供场景分销支持。例如,用户在高德地图中,可以预定口碑外卖和其他上门O2O服务。入驻口碑平台的商家可以从这些分销平台中获得流量支持。(天涯)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口碑商户接口50亿线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