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司机不接电话 市民没坐上专车也被强制扣费

2015年09月03日16:34   四川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司机不接电话 成都市民没坐上“专车”也被强制扣费司机不接电话 成都市民没坐上“专车”也被强制扣费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忧)9月2日上午,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袭来,不少成都人被困在上班路上。市民杨女士用优步软件下单,叫了一辆“专车”。但是,5分钟过去了,“专车”距离越来越远,司机也一直未接电话。让杨女士没想到的是,她取消订单后,还是被扣去10元钱。

  2日上午,杨女士向记者展示了这个订单,显示杨女士在上午7点56分下单成功,并收到了优步方面发来的短信,表示司机将在4分钟后到达;8点06分与8点08分,杨女士向司机打了两个电话,均未能接通;此后,杨女士取消了订单,同时被扣去10元钱。“以前每次坐优步,都是司机在收单后第一时间打来电话。这次司机不仅一直没主动打电话,我在十分钟左右打两次过去也没人接。”杨女士表示,因为赶时间上班,所以自己只能选择取消订单。

  “司机接受预约5分钟后乘客取消行程……将收取乘客¥10.00取消费用。”在取消订单后,杨女士收到了优步方面的邮件,邮件中如此解释扣款的行为。

  杨女士表示,自己没有坐上车,却被扣了钱,这样非常不合理,“我又不是故意的,我给司机打了3个电话,第一个没有通,后面两个都没有接。”杨女士说,就算要扣除取消费用,也应该扣除司机方的费用,“这个漏洞很明显,如果我是司机,我故意不去接,就可以坐等收入。”

  杨女士想要投诉,却怎么也没有找到优步公司的投诉电话。在网上查询后,杨女士才按照网友的提示,在软件内操作,提交了申诉信息。目前,优步方面已经将10元钱退还给杨女士。

  提示>>>

  优步方面没有公开的投诉电话,如果遭遇不合理扣费,可以按照下面的途径进行申诉:

  1、打开手机上的UBER优步软件;

  2、打开“帮助”菜单;

  3、选择要申诉的订单;

  4、选择“没有乘车”;

  5、填上申诉理由后提交,等候处理。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Uber专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