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总裁李亚:裁员针对PC编辑 人数在5%以内

2015年09月02日15:48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相关阅读:

  凤凰网宣布裁员转型:近期股票被超卖

  新浪科技讯 9月2日下午消息,凤凰网总裁李亚今日发表声明回应裁员事件,他表示,对于裁员事件,媒体报道存在一些误解和误导性报道,指出,凤凰网不是“大幅裁员”,凤凰网此次转型的重点部门是PC端的运营编辑部,人数控制在5%以内。

  李亚表示,目前整个PC行业都面临相同的挑战,行业伙伴在不同的阶段都出现超过10%人员比例的裁员。并强调凤凰网不是“大幅裁员”、更不是“三分之一”、40%、甚至“二分之一”,表示“凤凰网此次转型的重点部门是PC端的运营编辑部,人数控制在5%以内,属于公司正常结构调整的范畴”。

  李亚再次强调,“正如凤凰网CEO刘爽所言,调整之后会把相关资源、人力,向移动端和一线员工倾斜。我们在移动化、产品化、创新模式等领域还需要大量优秀的精兵强将加入。新闻客户端和广告部还在持续招聘当中,未来将有更多的人力投入到这两个部门,一方面,支持移动化、产品化布局;另一方面,进一步为凤凰网未来的创新模式打下良好基础,特别是我们已在广告模式多元化方面有很多的创新和布局”。

  “通过此次聚焦、转型,凤凰网将重拾创业精神,以更合理的资源配置、更精干的组织效率和更具激励的用人政策,激发企业发展新动力,打造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凤凰全媒体平台。”李亚指出。

  然而,此次声明仍未回应被裁员工补偿事宜。(王上)

  以下为李亚声明原文:

  凤凰网关于“转型、聚焦、发展”的声明

  各位媒体朋友和关心凤凰网的朋友们,

  大家好!

  谢谢大家在过去两天对于凤凰网CEO刘爽在公司内部发布《转型、聚焦、发展》邮件后给予的关注。我们也注意到一些媒体出现不实报道。在此代表凤凰网声明如下:

  1、经济与行业大趋势下,整个PC互联网行业都面临着加速移动化的挑战,凤凰网仍然保持着PC互联网每日访问人数全网第七、门户第三,首页访问人数第一的位置,移动广告营收也保持着高于行业水平的增速。

  2、凤凰网是在用户和业绩都保持稳健增长的情况下,居安思危,优化组织结构,主动促进战略转型与聚焦。在坚持媒体内容品质与影响力的同时,加速移动化、产品化、商业化转型。

  3、凤凰网此次转型的重点部门是PC端的运营编辑部,人数控制在5%以内,属于公司正常结构调整的范畴。这与行业报道的调整数据相差甚远,不是“大幅裁员”、更不是“三分之一”、40%、甚至“二分之一”。

  4、我们转型调整的比例,其实比其它一些门户曾有过的“不到10%的微调”要少,但CEO刘爽还是以全员邮件形式,非常真诚、负责地向全体员工仔细说明了这次转型的内外部因素,正是这样面对挑战、前瞻决断的勇气,让我们大部分员工都给予了我们支持,还有业界大佬给我们发来“敬佩凤凰网选择做困难然而正确的事的勇气与魄力”的鼓励。

  5、通过此次聚焦、转型,凤凰网将重拾创业精神,以更合理的资源配置、更精干的组织效率和更具激励的用人政策,激发企业发展新动力,打造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凤凰全媒体平台。同时,让热爱凤凰网、想做实事、并有追求的员工看到自身和企业发展的希望,为他们打造良性平台。也欢迎优秀的移动技术研发、广告销售、营销策划、创新产品等各方面人才,加入到勇于变革、开拓进取的凤凰网来。

  在此,再次感谢所有关注、关心、支持凤凰网的朋友们,祝大家假期愉快!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凤凰网裁员回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