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在欧洲麻烦不断 或遭遇一系列民事诉讼

2015年09月01日20:20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晚间消息,当前谷歌正面临着欧盟的反垄断指控,但将来很可能遭遇一系列新的民事诉讼,指控谷歌滥用其市场地位偏袒自家服务。

  周二,代表谷歌竞争对手的国际律师事务所Hausfeld和代表谷歌反垄断诉讼案原告的欧洲公共事务公司Avisa联合宣布,他们将创建一个在线平台,帮助这些企业向欧洲法庭起诉谷歌,以索取经济赔偿。

  此举将使谷歌和其他美国科技公司在欧洲的境况变得更加糟糕。当前,欧洲监管部门越来越担心这些公司严重影响欧洲消费者的互联网浏览习惯。除了对谷歌展开反垄断调查,欧洲监管机构正考虑推出新的版权和隐私法规,以限制美国科技公司的商业行为。

  Hausfeld和Avisa计划向其所代表的客户提供有关欧盟调查谷歌的相关信息。欧盟对谷歌的调查主要集中在谷歌是否滥用其市场主导地位以偏袒自家服务,如购物和餐馆搜索结果等。如果欧盟最终认定谷歌违背了欧洲反垄断法,Hausfeld和Avisa很可能将该结果作为任何一起潜在民事诉讼的证据。

  Hausfeld执行合伙人劳伦·吉尔汗德(Laurent Geelhand)称:“到目前为止,针对谷歌的反垄断调查还仅限于公共执法层面,还没有涉及到给受害者带来的经济损失。”吉尔汗德拒绝透露任何一起潜在民事诉讼将涉及到的经济赔偿规模。

  今年4月,欧盟委员会指控谷歌在搜索结果中偏袒自家的Google Shopping服务。但上周,谷歌拒绝了欧盟改变其排列和显示搜索结果方式的建议,使得案件进一步升级。谷歌高级副总裁肯特·沃克(Kent Walker)称,欧盟委员会的结论“无论从事实、法律还是经济学方面来说都是错误的”。

  据业内人士和律师预计,欧盟反垄断专员玛格丽特·威斯塔格尔(Margrethe Vestager)很可能于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对该案作出裁决。如果罪名成立,谷歌最高将面临年营收10%的罚款,约67亿美元。

  对于Avisa和Hausfeld而言,这已经不是他们首次通过欧洲民事法庭来对抗谷歌。2011年,Avisa曾帮助法国搜索引擎1PlusV起诉谷歌,索赔3.3亿美元。而Hausfeld曾帮助过英国比价网站Foundem和在线地图服务Foundem起诉过谷歌。这三起案件的审判结果已经被推迟,直至欧盟委员会对谷歌做出最终的裁决。(李明)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谷歌欧洲民事诉讼反垄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