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外情网站Ashley Madison公司CEO离职

2015年08月29日07:31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Ashley Madison网站创始人诺尔-彼得曼Ashley Madison网站创始人诺尔-彼得曼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凌晨消息,婚外情网站Ashley Madison母公司Avid Life Media CEO已经离职,该网站在一周前遭遇大规模黑客袭击,导致其数百万名用户的数据泄露。

  Avid Life Media周五称,CEO诺尔-彼得曼(Noel Biderman)在“双方同意”的情况下从该公司离职,其现有的高管团队将接管这家公司,直到新CEO上任为止。

  在8月18日,称其对Ashley Madison网站的业务实践感到不满的黑客公布了该网站的用户数据。据负责调查的警方人员表示,此次数据泄露事件已经引发了敲诈勒索行为,并至少导致了两起未经证实的自杀案。

  遭到泄露的数据包括美国政府官员、英国公务员以及欧洲和北美企业员工的电子邮件地址,这桩事件将本来就已很深的互联网安全和数据保护相关担忧情绪推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总部位于多伦多的Avid Life Media发表声明称:“这种改变符合公司的最佳利益,将可允许我们继续为会员和献身于公司的职员提供支持。”

  彼得曼自称为“婚外情之王”,他曾是该公司的头号“宣传员”,但自Ashley Madison网站遭到黑客攻击以来,这个育有两名子女的父亲从未在公众面前露面。他的离职可能有助于缓和Avid Life Media投资者和商务合作伙伴的担忧情绪,但对于订户和公众来说则几乎不会起到什么安慰作用,战略传播公司Ervin Hill Strategy总裁丹·希尔(Dan Hill)说道。

  希尔指出,Avid Life Media必须尽快找到新的CEO人选。他说道:“靠委员会来带领一家公司渡过危机是不可行的。”

  彼得曼在2001年成立了Ashley Madison网站,该网站在2007年被Avid Life Media收购。

  黑客组织还曾第二次公布数据,这些数据包括彼得曼的数千封电子邮件及其他公司信息等。

  到目前为止,已有多名企业高管因大规模互联网黑客攻击活动而丢掉了工作。索尼影业美国公司联席董事长艾米·帕斯卡(Amy Pascal)在2月份离职,原因是去年索尼公司旗下好莱坞制片厂遭遇了大规模信息泄露事件。塔吉特也在去年替换了CEO,原因是该公司在2013年遭到黑客攻击,导致数千万名顾客的信息外泄。

  互联网安全公司Veracode首席技术官(CTO)克里斯·维索普尔(Chris Wysopal)称,他预计这种事件将会变得越来越多。他指出:“数据泄露是很大的财务问题,对公司来说甚至会变成事关生死存亡的问题。这些事件正在变得越来越大,对遭到攻击的公司造成的影响也越来越大。”(唐风)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婚外情Ashley Madison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