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泰基金创始人盛希泰:创业公司融资难是好事

2015年08月28日14:09   中国信息产业网    收藏本文     

  8月25日,洪泰基金创始人盛希泰在给该机构投资经理发出的内部信中表示,今年越来越多的创业公司融资会很难,但我觉得这是好事。最近一年创业很热,早期公司估值不断拉高,很多创业者也很浮躁。现在是创业公司供给多,钱开始变少。钱少,资本就容易抱团,集中到少量优质项目上。这样的年景,更有可能产生Facebook这样的项目。

  他提醒创业者,项目本身是“一切的一切”。“我一直强调,如果创业项目总担心融不到钱,就是我淘汰你的标志,你只要把产品和事情做好,根本不用担心融不到钱。”他说,“我还想对创业者说,永远不要担心你的股权被稀释,等你有一天IPO的时候,我们赚钱了,作为你的天使投资人,甚至可以返送股份给你。创业者要记住,不用担心股权被稀释,公司成功是第一位。”盛希泰认为,在未来一年,决定天使和A轮投资机构命运的,首当其冲就是钱。明年会有很多好的项目到了A轮,但基金却没钱投了。“我们必须选择投资潜在回报百倍乃至千倍的项目。如果大家的项目被我毙掉,希望大家理解我,我必须控制我的手,不能痒痒,必须不能随便投资项目。正如我20年资本市场工作经验,凡是做短线的,都从来不会成功,不会赚到大钱,只有价值投资才能获得高额回报,而我们做天使投资也是同理的。”

  梦想不可等,扫一扫,让新浪路演与你一起创业。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路演中心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新浪路演中心)。

文章关键词: 洪泰创业融资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